若您無法閱讀此份信件,請按下線上瀏覽
產業學習網(另開新頁)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永續教育工作坊:課程圖
number icon 工作坊簡介              
永續教育工作坊項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合作,規劃於沙崙綠能示範場域辦理,學習內容包含太陽能、氫能、風力發電、儲能及能源管理系統等綠能科技相關知識,並參訪綠能科暨示範場域之公共藝術裝置及釩液流電池實驗室。
number icon 沙崙綠能示範場域簡介
為配合政府「五加二創新研發計畫-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政策推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下設「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建立綠能科技開發及示範應用的綠色生活環境,完整提供國內外綠能研發技術及產業測試、驗證及媒合場域, 企圖帶動群聚綠能產業鏈的效益。同時,將綠能技術融入永續環境設計中,以互動方式體驗不同能源使用效率的影響, 拉近使用者與產業技術的距離,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綠能產品及技術的使用。
在地優勢、能源轉型:打造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串聯產學研究資源(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number icon 工作坊學習特色             
  1. 課程主題涵蓋綠能科技產業應用、產業案例、課堂講解、實驗場域參訪及實作。
  2. 特邀請工研院綠能所,具豐富輔導經驗之技術同仁擔任講師。
number icon 工作坊課程暨師資介紹
  1. 太陽光技術現況與實務應用:柯延鴻 講師
  2. 儲能技術現況與實務應用:黃建中 講師
  3. 釩液流電池實驗室參訪:呂志興 講師
  4. 太陽能樹/風之使者/太陽的果實 裝置藝術導覽:曾仕民 講師
  5. 氫能科技介紹與實作體驗:李嘉欣、蘇柏仁 講師
number icon 參訪實驗室介紹
參訪地點 場地 參訪重點
太陽能樹 太陽能樹-白天太陽能樹-晚上 太陽能樹由代表經濟、環境與教育等3條撓曲樹徑,以及鋪設光電板的1個大型樹冠所組成,希望藉此彰顯綠能產業特色,還有園區兼具3者優點的意義。特別的是,樹冠上的300W的單晶矽高效模組板多達156片,日間發電存於樹根15kW的儲能系統。
風之使者 風之使者

模仿台灣原生梅花鹿,座落於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中,以自然造型融入建築地景。 嘉南平原原有數量極大之梅花鹿群,原是嘉南平原主人的梅花鹿卻因人類濫捕,消失在這片土地上。此作品欲隱喻文明與科技發展的最終結果應是讓環境回到自然生息的理想境界,旋轉不止的風車正是彰顯自然風力可以帶來生生不息的綠能特性。

太陽的果實 太陽的果實

採與太陽能樹相同的圓型鋼構與太陽能板作為作品媒材以彰顯基地特性,作品在經由池水的鏡映後呈現出一個完整個球形,就像是由深厚的太陽能樹所掉落下的果實。

釩液流
電池實驗室
釩液流電池實驗室 從國家政策方向說明儲能系統在未來發展,並針對目前的主流鋰電池儲能相關設計應用、測試標準和消防設計進行說明,介紹另一種在國際上也受到重視的儲能系統:釩液流電池。
number icon 活動資訊
  •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經濟部能源局、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執行單位:芳蕾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 活動地點:臺南市歸仁區高發二路360號E棟102教室(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 活動時間112年6月19日(一) ,09:30-16:30
  • 報名對象:大專院校以上相關科系學生或對綠能永續教育有興趣之高中職學生
  • 報名期限:即日起招生至活動人數上限65人為止
  •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reurl.cc/mD3qjW
  • 課程洽詢電話 06-3636697 ;信箱 itritn@itri.org.tw
線上報名: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永續教育工作坊(另開新頁)
工研院產業學院打卡按讚卡掃描QR CODE(另開新頁)

版權所有 © 2023 工業技術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工研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