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高科技產業如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光電、精密機械…等的興起,帶動許多3C智慧產品問市,如手機、平板電腦、智慧車…等等。這些新興產品的市場需求龐大,所有零組件的生產速度已非傳統人為檢測的方式能夠勝任,任何零組件的瑕疵都會造成產品功能不良,因此都要求要做到100% 的全檢,國內工業製程中常採用AOI設備做為品質把關之關鍵設備,但經常面臨檢出正確率無法符合業者期望之問題,瑕疵檢出率要求過嚴,將造成誤殺率過高之窘境,抑或是瑕疵不易判別,容易與背景紋路混淆造成漏判等問題,也因此造成AOI設備商調機及驗收的困難,AOI2模組乃結合深度學習技術來提升AOI設備之檢出率,可附加於AOI設備上,無需更動原設備架構,即可有效使AOI設備檢出正確率提升,或應用於解決以傳統AOI方式無法判定之瑕疵檢測問題;並應用於偏光片之殘膠及暗隱瑕疵檢測、太陽能板產業中連人眼都不易分辨的瑕疵檢測、水五金工件表面品質檢測、木紋瑕疵檢測等。本課程將對AOI提出創新的思維與技術,並以案例來作進一步了解其應用。
人工智慧, 智慧機械, 技術案例, 技術微課

AOI2 (AOI+AI) 模組

資料夾icon 智慧資通訊
行事曆icon 2021/12/31
Loading...

AOI2 (AOI+AI) 模組


因高科技產業如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光電、精密機械…等的興起,帶動許多3C智慧產品問市,如手機、平板電腦、智慧車…等等。

這些新興產品的市場需求龐大,所有零組件的生產速度已非傳統人為檢測的方式能夠勝任,任何零組件的瑕疵都會造成產品功能不良,因此都要求要做到100% 的全檢。

國內工業製程中常採用AOI設備做為品質把關之關鍵設備,但經常面臨檢出正確率無法符合業者期望之問題,瑕疵檢出率要求過嚴,將造成誤殺率過高之窘境,抑或是瑕疵不易判別,容易與背景紋路混淆造成漏判等問題,也因此造成AOI設備商調機及驗收的困難。

AOI2模組乃結合深度學習技術來提升AOI設備之檢出率,可附加於AOI設備上,無需更動原設備架構,即可有效使AOI設備檢出正確率提升,或應用於解決以傳統AOI方式無法判定之瑕疵檢測問題;並應用於偏光片之殘膠及暗隱瑕疵檢測、太陽能板產業中連人眼都不易分辨的瑕疵檢測、水五金工件表面品質檢測、木紋瑕疵檢測等。

本課程將對AOI提出創新的思維與技術,並以案例來作進一步了解其應用。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