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此份信件,請按下線上瀏覽
       

課程簡介

就近期的人工智慧發展來說,直接說人工智慧就是深度學習也不為過。
本課程除了介紹人工智慧的近況以及機器學習的基本模型,課程的主要焦點會放在深度學習的原理與應用。
在深度學習的影像課題上,我們除了準備循序的深入淺出原理與模型的運作,也準備了三類的範例協助同學由淺入深的學會影像應用 。

提供多個用來熟悉深度學實踐步驟的程式練習題。
數個實作上會遭遇的成效問題與相對應的提昇方法,也包含了大部分相關的參數的調整與成效演練
第三個部分是可以用在工作與專案上的應用程式,包含了近期相當流行的圖案生成與風格轉換,還有到處都可以應用的物件偵測技術。
在深度學習的文字語言類型,我們從語言模型到深度學習模型到近期的自監督式題目,一一介紹,也提供適當的題目實作。
深度學習領域另一支廣受矚目的強化學習,應用在圍棋對弈、遊戲對打與自駕車上有很不錯的成績,會是課程最後一個重點。

 

課程對象

1. 自學或上過任何程式入門課程者為佳
2. 具備基本機率或用過 Excel者為佳

 

課前準備

1.筆記型電腦。(有利於課後練習)
2.Google email 帳號與開啟Google 雲端硬碟

 

培訓證書發放準則

1.參與課程研習,出席率達80%(含)以上者
2.參與課程學科(筆試)成績達70分以上
學員需同時通過以上條件,將取得工研院產業學院之「AI深度學習理論與實作培訓班」培訓證書。

 

課程大綱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認識人工智慧 1. 人工智慧的範疇與歷史
2. 機器學習的原理
3. 梯度下降與反向傳遞
4.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框架與分類
5. 程式入門手把手: python, colab
機器學習介紹 1. 線性模型
2. 決策樹與隨機森林
3. 集成方法介紹 (Ensemble)
4. 參數搜尋 (GridSearch、RandomSearch、HyperOpt)
5. 非監督式學習: kmean, PCA
6. 程式範例手把手: Sklearn
深層深經網路
Deep Neural Networks
1. 類神經網路與人腦
2. 神經元與激活函式
3. 類神經網路原理、操作
4. 程式範例手把手: 數字辨識與相關參數調整、過擬合與低度擬合的對策
入門卷積神經網路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s
1. 影像圖形的特性介紹
2. 針對影像發展的卷積層與池化層
3. CNN 運作解說
4. 程式範例手把手: 貓狗小資料集、數字辨識、多類別辨識。
進階卷積神經網路
CNN
1. 經典網路介紹 VGG,Inception,ResNet
2. 程式範例手把手: 手把手建立經典網路與轉移學習的應用
3. 隱藏層的觀察
4. CNN 的 Filter 到底在偵測甚麼圖案?
5. CNN 看到了大象的甚麼特徵?
6. 邁向實戰的程式手把手: 堆積一層一層網路之後的學習。
卷積神經網路的應用
1. 圖像風格轉換
2. 生成對抗網路 (GAN)
3. 物件偵測 YOLO
4. 圖案輪廓分割 (UNET)
語言文字模型介紹 1. 語言模型介紹
2. Word embedding
3. 程式手把手: 文字雲、中文斷詞應用與 spacy
4. RNN/LSTM/GRU
5. Seq2Seq 與 attention介紹
6. Transformer 與 BERT 預訓練模型的應用
7. 程式手把手: BERT 的應用
強大的模型與其他應用 1. 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
2. 程式手把手: 平衡的竹竿、迷宮訓練
3. 網路模型攻擊與程式分享
4. 網路的壓縮
5. 網路的可解釋性
註:補充教材講師會依據上課狀況評估是否於課堂中講解。

 

師資介紹

阮老師,台灣科技大學電子所通訊組碩士畢業,主要研究領域為通訊系統、深度學習、機器學習與專案管理,曾經擔任資料科學年會/行動科技年會講者。擅長資料科學與網站開發技術,熟悉的語言是 Python 跟 JavaScript。是資料科學的信仰者,試圖用資料科學的方法導入到不同領域解決問題。喜歡與不同背景的人進行交流,分享資訊思維與跨領域的整合經驗。

 

課程費用

身份別 費用 說明
一般身分
補助50%
每人10,000 原價NT$20,000,政府補助NT$10,000,學員自付NT$10,000
※ 以提升職能為培訓目的,招生對象主要以企業在職人士、個人 工作者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含公協會)、行政法人,政府機關(含 軍人)、學校教職員、學生等為主。
特定對象
補助70%
每人6,000

原價NT$20,000,政府補助NT$14,000,學員自付NT$6,000
※ ※特定對象說明: 身心障礙者:需檢附殘障手冊影本一份 原住民:需檢附戶籍謄本影本一份 生活扶助戶(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身分證明文件。

中堅企業
補助70%
每人6,000

原價NT$20,000,政府補助NT$14,000,學員自付NT$6,000
※中堅企業:中堅企業學員報名後須繳交公司開立在職證明。
查詢中堅企業名單: https://www.mittelstand.org.tw/information.php?p_id=96

★ 重要提醒
1. 本課程經政府補助,上課學員需依規定填寫相關資料出席時數須達總時數80%(含)以上、評量成績
    及格且取得培訓證書、並填寫學員意見調查表,方可適用補助辦法
,若學員未符合規定,必須將政府
    補助費用繳回。
2. 本課程以招收20人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為依據,報名人數達10人即可開班。
3. 因應性別主流化國際趨勢,打造友善職場之發展,歡迎女性學員踴躍報名。
4. 本計畫招生對象不包括資策會及工研院之所屬員工。

課程資訊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委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上課地點:中科管理局 ( 台中市大雅區中科路6號 )           實際上課地點請依據上課通知函為準!
上課日期:109/10/24 (六)、10/25 (日)、10/26 (一) ,每天9:00~17:00,共計21小時 。
招生人數:本班預計20人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預計10人即開課)
課程洽詢
04-25678652 林小姐
報名方式:點選課程頁面下方「線上報名」按鈕進而填寫報名資訊即可。

注意事項

1. 為確保學員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主動詢問是否完成報名。
2. 若因臨時突發事件或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調整日期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3. 我們會提前幫學員準備餐點與講義,若不克前來,請務必於開課前三天來電或來信取消或 告知指派
    其他人參加,以利後續行政作業進行。 本班結訓學員需配合經濟部工業局培訓後的電訪調查。 

 
 

其他推薦課程

版權所有 © 2020 工業技術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工研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