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此份信件,請按下線上瀏覽
   

課程介紹

      隨著科技進步、軟硬體技術升級以及大數據爆炸的時代,全球資安問題的新聞層出不窮,而現今物聯網、工業控制系統以及無人載具也愈來愈容易受到駭客攻擊威脅,但是大多數的企業仍把資安工作侷限在「防毒」,以為僅是安裝了防毒軟體就可高枕無憂,然等到真正發生事情再來面對的想法已是鞭長莫及…。
      有鑑於此,工研院在新興資安領域推出了主動系統資安強化與防護技術,可透過白名單式主動管控(存取權限、程式執行、網路通訊…)來進行主動系統安全強固。

課程目標

1. 理解網絡安全技術發展趨勢、勒索軟體與資安漏洞攻防原理。
2. 運用白名單式主動資安強化系統技術,解析多層式資安防護架構策略應用。

課程內容

主動式資安防護 共18 hr
單元名稱 課程內容 講師 時數 上課日期
勒索病毒防禦與應變機制 1.典型勒索軟體入侵手法
2.勒索軟體行為特徵
3.勒索軟體防護策略
王子夏 6 110/1/12
(二)
主動資安防護 1.白名單式資安管控策略
2.潛在外部弱點入侵檢測
3.主動管理稽核機制
黃士銘 6 110/1/13
(三)
企業資安防護策略規劃 1.案例探討
2.分組討論與報告
卓傳育
王子夏
6 110/1/14
(四)

課程特色與效益

1. 本課程將介紹最新網絡安全及駭客攻擊模式與發展趨勢,並幫助學員建立主動式資安防禦觀念,兼具理論與實作特色
2. 建立發展主動資安強化產品之正確觀念,依物聯網嵌入式平台、Windows作業系統、Linux作業系統不同環境,教授量身訂作之資安強化策略。
3. 工研專家團隊亦會針對廠商的平台給與資安評估建議,強調學以致用並有進一步顧問輔導的合作機會。

課程適合對象

1.品質、製造、技術部門之工程師、資訊安全人員
2.資訊、資工、電機相關背景或對主動式資安防護有興趣之人士
 建議學習者之先備知識與能力:
具有基本電腦作業系統原理及電腦網路概念
具有連網產品或資訊系統開發經驗

課程資訊

●上課日期110/1/12、13、14(二~四) 9:30~16:30
●上課地點:台北電腦教室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3樓)
●課程費用:29,680元/人,含講師費及講義材料費。
●注意事項
1、課程3天前,學員將收到【E-mail上課通知】,敬請留意信件
2、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未經同意請勿錄影、錄音。
3、請註明服務機關之完整抬頭,以利開立收據;未註明者,一律開立個人抬頭,恕不接受更換發票之要求。
4、若報名者不克參加者,可指派其他人參加,並於開課前一日通知。
5、如需取消報名,請於開課前三日以mail或傳真至主辦單位並電話確認申請退費事宜。逾期將郵寄講義恕不退費。
●報名洽詢: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羅小姐,04-25604616lauralou@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19 工業技術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工研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