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此份信件,請按下線上瀏覽
 
 

(確定開班)專業射出人員養成班【認證班】

(確定開班)單元3:【模具設計與應用實務】

本課程以模具設計為重點,分別介紹模具結構與鋼料的選用技巧,並著重於分模面、澆注系統、熱澆道的運用與介紹,加上排氣系統、冷卻迴路、脫模機構等的設計,藉由系統化的介紹,使學員具備進階專業技術。

 
(確定開班)單元4:【射出成型不良原因分析與改善】

本課程為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堂,以射出不良為主軸,藉由各面向來分析不良品的真因,並對於其不良的原因做出對策與改善。使學員具備進階專業技術,降低生產現場的浪費,大幅提升量產產品的良率,促進公司快速進入工業4.0的高階射出成型廠。

 

專業射出人員養成班【進階班】

系列一:【試模關鍵技術提升9大步驟】

塑膠製品的良率依賴產品設計、材料、射出機、模具、成型條件整體各面向突破性的改善,才能增加利潤,提升國際競爭力,而試模技術的提升可以事先看到各個構面的問題並在大量產前做修正,降低生產成本。而透過此課程學員能夠使用正確的試模技術使產品設計、模具設計、材料選擇等問題馬上解決。

 
系列二:【塑膠模具設計及成本估價實務】

客戶在模具的發包與模具廠商接單的同時,都有著各自的需求;客戶要有合理價格與品質良好的模具,而模具廠商希望合理的利潤及易於開發的模具。透過本課程讓學員學習到在各自企業模具估價的思路與對策,客戶及模具廠商之間取得平衡點,使雙方都能得到合理的價格進而生產出優質而價美的模具。

 
系列三:【特殊射出加工方法介紹及應用】

射出加工技術之進步與提升乃當務之急,本課程將詳細介紹特殊射出加工方法,以及IMD與IML的製程說明,著重於其加工方法的應用與技術,為射出人員必修知課程。

 
系列四:【建構工業4.0的射出成型廠】

工業4.0射出成型智慧工廠是自動化生產的躍升,關鍵就在「智慧製造」,結合感測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雲端等技術,打造新世代的智慧射出工廠。本課程的特色為射出成型廠的生產效率提升、品質改善、提高製程能力、彈性生產調度、降低生產成本、提升行銷客服能力、提高利潤率。

 
系列五:【塑膠射出模具設計與射出不良之關聯性】

射出成型是一門科學,塑膠射出模具關乎零件的品質變化與製程能力,需要由產品特性及射出機來設計模具,此課程使學員了解射出不良那些是跟模具設計強相關,並提出解決方案,大幅提升量產產品的良率,增加公司利潤。

 
系列六:【多色(料)射出加工技術】

多色射出成型技術歷經多年發展,其成型的分支也越發完善,能夠良好的應用於各個領域,包含汽車產業、電子、醫療等領域,是非常具有發展潛力的一種技術。本課程將介紹雙色機與雙色模設計,以及單色、雙色、多色成型等加工原理,使學員能掌握多色射出成型技術基礎與實務經驗。

 
系列七:【提升模流分析準確度之30項檢核點】

塑膠產業在面對產品品質提升及降低製造成本的種種需求下,射出加工技術之進步與提升乃當務之急,而模流分析可以事先電腦試模找到最佳模具設計,減少試模次數,縮短開發時間。

 
版權所有 © 2020 工業技術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工研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