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此份信件,請按下線上瀏覽
工研院logo “產業學習網(另開新頁)”
體驗營主視覺 
icon

活動簡介

▍活動目標:體驗零到壹的新創過程、激發創業家精神、實作演練及成就團隊向心力。
▍活動內容:在4天48小時時間內,透過一系列的互動練習、課程、工作坊、實作以及Pitch 發表演練等,搭配業師及教練輔導學習創業家精神演練、進行商業思維訓練、實作產品驗證,及路演競賽。
▍活動時間:Day 1 (11/3), Day 2 (11/4), Day 3 (11/10), Day 4 (11/11)
▍活動規劃:Day 1 (組隊), Day 2 (題目確認), Day 3 (實作與驗證), Day 4 (路演簡報)
▍參與人數:50人(約10隊)。
▍活動特色:
  1. 模擬創業零到壹的成軍過程,以及創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情境。
  2. 創業家帶領創業家,由一群連續創業家或法人Spin-off創業家,自身的學習和分享。
  3. 針對法人科技創業,強化學員的商業思維上的彈性以及既有框架和信念上的調整。
icon

活動學員收穫TakeAway

特色與效益的圖表
icon

創新創業體驗營行程規劃

時間 活動前 11/3(四) 11/4(五) 11/10(四) 11/11(五)
9:00
~
12:00
填寫報名資料及問卷
  開訓儀式
新創分享 Peer Sharing
國際新創趨勢 Global Startup Trend
新創規劃與策略 Plan and Strategy
商業策略
思維模式建立
Business Strategical Thinking and Model Development
  破冰
最小產品設計與市場測試MVP & Product Market Fit
Performance Training
  晨訓(戶外)
13:00
~
17:00
 
自我價值探索Self-Value
組隊Attract Alley
團隊價值定位Company Proposition
  初步創業題目確認
Team Building
既有商業模式案例討論 Case Study
各組商業模式討論與建立 Business Model Brainstorming
  創業題目確認
全球共好Global Visionary
新創資金募集規劃Fund Raising Design
與投資人溝通與簡報技巧Pitch and Presentation
新創創業資源分享Startup Resources
Pitch & Demo (12:00 – 14:30)
  結訓儀式 (15:30 結束)
17:00
~
22:00
  第一天回家作業(Team value and proposition) 第二天回家作業(Business Model)
新創實作Living Lab
  一對一輔導與實作
Wellbeing
第四天回家作業 (Feedback and Sharing)



icon

Mentors / Coaches 講師/教練介紹

講師名單



icon

活動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27
▍報名網址(樂學網):
立即報名
▍報名QR Code: 報名QRcode圖片



icon

活動諮詢小組

▍聯絡人員:吳蕙宇 03-5732932、陳奕潔 03-5732407、顏伯甫 03-5918333
▍諮詢信箱:itristartup@itri.org.tw



icon

2021創新創業體驗營及回饋

歷年花絮照片
Highlight of ITRI Startup Camp
  1. 7 teams in 48 hours from 40 individuals with 12 mentors.
  2. Rather than knowledge/skill sets, inspirit is more emphasized.
  3. Except for Deck, build landing page, MOUs as market test.
  4. NFC certificate as initial stamp of startup journey.
Feedback from Attendee
我是於本次創新創業體驗營加入第2組《醫食無缺》,擔任該小組CEO。 本次體驗營有幸認識了第2組的夥伴們,有來自-醫食無缺的CTO,也是核心技術的提供者;來自巨資中心的心怡-醫食無缺的CFO,在發表會的前一晚構思整個敘事的腳本,是個很棒的PM與總編輯;同樣來自巨資中心的怡萱-醫食無缺的CMO,擁有強大的設計與美工能力,在極為有限的時間裡完成了一個相當有品質與質感的簡報檔案;以及來自材化所的勁天-醫食無缺的COO,是個充滿熱情與想法、也是發表會當天代表團隊站上舞臺勇敢挑戰自我的年輕人。正是因為有這些優秀又各具特色的夥伴,才能完成教練們提出的各種課題以及發表會的佳績,更讓我再次深刻體會到一個好團隊的重要性。 當然,如何組成好的團隊,我想不外乎天時地利人和,但這次營隊學習到的「人類圖」工具(感謝Micky老師!!)或許也能提供一些幫助。我在營隊結束之後就向親友們推薦了這個工具,已有不少人表達興趣並開始研究,可見蠻多人都樂於探索自我呢。其實在一個優秀的團隊裡,很容易發生意見分歧,處理不好就可能是衝突或心結,所以我在體驗營裡更多的是觀察,儘量讓每個夥伴的意見都能順利的被討論,或是在分歧時能有一個聚焦的方向。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發表會的前一晚,直到晚上9點我們還在討論主打的方向,最後我將眾多意見收斂成「市場考量」及「忠於自我」兩個面向,或許當時夜已深,所以大家直接放棄掙扎而選擇了「忠於自我」(事後看來,這個決定還算蠻正確呢)。若再算上前一晚小7關門前壓哨買到的啤酒,這些大概就是我在體驗營所做的事了。 整體來說,我完完全全忠於體驗的心情來參加本營隊,所以在步調上與心態上都還蠻平順的,而習得相關知識與經驗自是本營隊的基本訴求,又能認識一群優秀的團隊成員且在沒有任何期待下聽到發表會佳績的驚喜,就當是這段路程上一直迎面而來的微風及雨後天邊的彩虹吧。 回到工作崗位或對於未來的規劃,我會珍惜這一路所見所聞並加以活用,並期許能在目前的單位裡組建一個好的團隊。 後記:自收到Line群組的訊息後我即開了這個檔案,也一直很想把這段路程所見所聞整理並記錄下來,只是驅動力總是抵不過工作的壓力;如何提升驅動力,我想這會是我未來創新創業首先要改善的課題XD
icon

Startup Camp 之後…

▍參與活動心得分享:邀請並鼓勵所有參與同仁分享此次 Startup Camp 的過程中,個人收穫、對團隊及所選議題是否有進一步的了解、新的思維或想法;面對挑戰、突如其來的任務,學到哪些可以帶回自己工作及崗位的經驗。
▍活動後的回饋訪談:與各組團隊成員相約,透過訪談,了解他們個人之收穫與建議;回到工作崗位後,對自己、對選擇的創業題目或整個參與過程,是否有任何新想法;1並了解參與 2023 年創業競賽的意願等。
▍ITRI-MB2 好友小聚活動:例如活動後4週,可安排小聚,了解同仁近況,維繫參與活動成員感情。
版權所有 © 2022 工業技術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工研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