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閱讀此份信件,請按下線上瀏覽
 
學習,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符合條件之青年,全額免費上課!

課程簡介

根據高通發表的《5G經濟》研究報告指出,5G是讓台灣跳脫既有定位、聚焦位居價值鏈高端之服務產業的嶄新契機!報告中更進一步說明,透過5G科技,可望在2035年締造1,340億美元商品與服務的總產值。經濟部工業局於2019-2021通訊產業專業人才需求調查報告中,也預估未來三年將有逾4,000位人力的需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電信雙雄於6/30正式預告5G開台,宣告台灣正式邁入 5G 時代!因應資通訊產業在5G天線工程師和射頻工程師的人才需求龐大,故規劃此養成班課程,幫助學員培養5G天線和射頻領域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成為未來企業熱門搶手的5G專業人才!

課程特色

市面上的唯一選擇:2020年最夯的5G主題,首度開班,訓後立即晉升5G技術人才之列!
堅強的師資陣容:特邀學術界、產業界、工研院等優秀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傳授理論精華與實務心法。
培訓與就業接軌,量身打造職能為導向的專業課程:課程設計結合5G天線與射頻工程師必備的專業能力並融入iPAS天線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的內容,讓學員訓後多考取一張證照,為自身的職場競爭力加值;此外,課後將辦理人才需求媒合會,協助學員展現學習成果並取得面試的入場卷。
完善的實作場域:扎實的上機模擬與實作演練,培養學員就職後所需的即戰力!

課程目標

1. 本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建立學員的基礎知識,並結合射頻和天線設計的專業,讓學員具備關鍵核心知能。
2. 課程設計以理論搭配上機模擬與實作,強調實務導向的教學方式,幫助學員提前養成5G 天線和射頻人才所需的專業技術、問題解決及研發創新力,讓學員訓後能順利投入相關就業 市場。

修課條件

1.計畫補助對象為15歲至29歲之本國籍待業青年。2.歡迎各大專院校、研究所的應屆畢業生或是想轉職、想轉換跑道但又沒有相關背景與工作經驗者。3.大專以上、理工相關科系畢業、 修過電子學、電路學、電磁學、材料學等先備知識為佳;沒有也沒關係,有決心就行!!
<備註>勞發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適用對象為15歲至29歲之本國籍待業青年。

課程大綱

1. 基礎課程/96小時
・ 基礎電磁學
・ 微波工程
・ 射頻與微波電路設計
・ 天線設計原理與模擬實作
・ 射頻量測技術
2. 進階課程/54小時
・ 5G通訊標準與規格介紹
・ 5G射頻技術解析
・ 5G毫米波陣列天線設計
・ 第五代高速無線通訊之電磁干擾設計與分析
・ 天線效能分析與測試
3. 實作應用/36小時
・ 天線設計實務與場型量測
・ 專題作品
・ 成果發表暨產業人才需求媒合會
4. 通識課程/18小時
・ 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
・ 打造專業簡報能力
・ 專案管理實務心法
備註:若因臨時突發事件或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課程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活動資訊》

∎上課時間 109/8/5-9/28,09:30~16:30,共204小時。(詳細上課日期依開課當天發放的課表為準)
∎上課地點

1.學科場地: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
2.術科場地:景文科技大學電資學院(新北市新店區安忠路99號)
∎課程費用 課程原價:$61,200元
符合『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參訓者,全額免費!
∎報名須知
招生名額 25 位,額滿為止(以報名與繳費完成之順序為依據)。
∎課程洽詢 諮詢專線:03-5913417 工研院產業學院 謝小姐
報名信箱:VHsieh@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19 工業技術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工研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請按下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