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知識<免費觀看>

本系列課程邀請工研院材化所專家,分享循環經濟趨勢下,材料檢測與模擬設計的原理與應用案例,協助企業掌握永續材料關鍵技術,提供企業創新轉型,導入低碳化與智慧化材料,創造高值永續產品新未來。

邀請您搭載「智慧低碳科技」的創新引擎,透過5門數位微課程,探索永續未來發展。智慧低碳科技不僅只是節能減碳的創新技術,更有助企業創新商業模式與翻轉經濟價值,引領產業供應鏈革新低碳文化思維,打造製造業、農工業者與社會大眾對未來生產消費的永續生態,為下一代守護自然綠意與希望。

本系列微課程邀集工研院綠能所、材化所、中分院與產科國際所、以及國內淨零永續專家,精準掌握當代淨零關鍵議題,說明淨零永續、循環材料未來科技、淨零轉型、新及再生能源、碳捕獲再利用與封存、碳關稅、氣候風險,帶快速搞懂淨零碳排的必懂關鍵字,把淨零知識學起來。

面對劇烈的極端氣候,拯救地球減碳生活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輕鬆實踐的生活方式。舉凡在地餐桌、穿在身上的創新纖維、可循環利用的3C日常用品,以及創新綠建材、會呼吸的建築物、交通運具電池等減碳產品與服務,皆能藉由科學打造時尚減碳未來新生活。本系列課程將帶你逐步瞭解什麼是碳足跡,探訪工研院低碳科技。

永續能源八堂課,開啟綠能生活新想像!本系列規劃八個主題,匯集最完整的永續能源知識,以產業趨勢與公民參與兩個面向出發,除了解密台灣永續能源策略與商機,也教你如何將「永續發電」帶入你的日常生活,讓你不只掌握知識,更讓知識回歸生活,持續發掘永續能源的更多可能性!

工研院於2022年4月15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第四場主題「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環境碳捕獲CCUS」,匯聚工研院材化所及綠能所專家針對目前業界熱烈談論的「二氧化碳捕獲、封存與再利用技術(CO2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CCUS)」,進行深度剖析,全力啟動新的碳經濟。

為建立淨零永續學習生態圈,淨零永續學校執行一計畫,旨在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經由剖析國內企業實務減碳作為與組織內部建構淨零能耐方式,了解企業在淨零轉型的路徑與挑戰。期望藉由揭示台灣產業典範,提供指標性減碳策略與佈局流程,以建立台灣企業學習指引。

標題 主講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