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產業學院會員月報|2023年2月創新學習報

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創新學習報
產業學習網(另開新頁)
02/13/2023
AI人工智慧:未來智慧永續生活新樣貌(另開新頁)

AI人工智慧:未來智慧永續生活新樣貌

您是否有看過AI機器人大戰人類的科幻電影?人類與AI的大戰不僅僅在科幻電影中,更在現實世界中有精采火花,2016年人類與機器人的圍棋比賽中,南韓圍棋棋王李世乭輸給了AI人工智能AlphaGo,彷彿象徵著已經翻開了AI進程的下一個篇章。

AI人工智能在人類近一個世紀的橫空出世,衝擊了人們對於過往的認知,如今AI科技卻也得以應用在許多運動科技、健康照護層面,對人類貢獻良多!2023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於1月5日至8日展開,工研院展出了涵蓋運動科技,人工智慧(AI)、資通訊(ICT)、機器人等九項創新技術,獲國際媒體盛讚! AI人工智慧儼然成為現今科技發展必要的重點項目。 今次為大家帶來FINDIT的專業文章分享,人工智慧是如何重塑運動的新世界,歡迎讀者多加閱覽。

點我AI人工智慧:未來智慧永續生活新樣貌(另開新頁)

 

最新活動

面臨智慧製造AI趨勢下,機構工程師如何因應與面對?(另開新頁)

面臨智慧製造AI趨勢下,機構工程師如何因應與面對?

面臨智慧製造AI趨勢下,機構工程師如何因應與面對?如果您本身就在智慧製造領域,便可以開放心胸來做跨域!但如果是從一般工程師變成智慧工程師,需要懂得去整合數據類的資料,學習有關管理類的技能,如韌性供應鏈的管理,將自己提升更高、更廣的層級思維,就更容易得到晉升的機會喔!~~~ 想了解更多嗎?來一起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了解更多)

推薦課程

2023/03/14~2023/03/28

台北|Python機器學習模型實作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3/16~2023/03/23

台北|機器學習工程師初級培訓班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3/21~2023/03/28

台北|Python語言與工業人工智慧應用實作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4/13~2023/04/14

台北|AI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實戰班

(點我前往課程)

專家觀點
人工智慧如何聰明重塑運動新世界?(另開新頁)

人工智慧如何聰明重塑運動新世界?

FINDIT

2011年在魔球那部電影中,將美國職棒大聯盟Oakland運動家隊的真實故事搬上影幕,電影中,描述運動家總經理Billy Beane如何在各種不利情勢下,採用前所未有的大數據分析創新方法,用最少的錢獲取最多的勝利,讓這支最窮的球隊,成功以小搏大,創下美國聯盟20連勝的記錄,最後的季賽戰績竟然可以在全聯盟30隊裡排名第二...(會員登入瀏覽全文)

產業趨勢與人才洞察

善用AI數位賦能,提升台灣永續價值(另開新頁)

善用AI數位賦能,提升台灣永續價值

「510億與0」面對全球淨零減碳趨勢,我們只要記住這2個數字。根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新書《如何避免氣候災難》,全球當前每年的碳排放當量(CO2e)約為510億噸,必須在2050年前降為0,才能避免極端的氣候災難...(了解更多)

遠距醫療成未來新常態!台灣數位醫療加速起步(另開新頁)

AI未來四大方向:分散式AI、生成式AI、可信任AI、永續AI

AI技術持續神速突破中,已然成為全球數位化的主流,也正貫穿軟硬體並跨產業應用,從關鍵零組件、智慧裝置、軟體、平台、應用服務等,正在形成人工智慧產業生態。AI技術持續進步,融合各種新舊技術如雲端、物聯網、大數據、VR/AR/XR等成為各種AIoT新應用,AI成為各行各業的數位化升級到AI化,帶來人類生活與產業的各種變革...(了解更多)

科技新知

2023 CES創新獎:工研院「我視AI魚缸」脫穎而出!

全球消費性電子市場風向球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一月登場,工研院在2,000多件參展作品中,以「我視AI魚缸」勇奪「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CES 2023 Innovation Awards)」,讓臺灣的創新研發實力閃耀國際...(了解更多)

全球首創「AI智慧窗屏導覽系統」!工研院創新技術促亞灣智慧觀光起飛

經濟部與高雄輪船公司1月22日宣布啟動「鼓山-棧貳庫-旗津」遊港新航線,以「史努比」造型的裝扮亮眼登場;同時也發表經濟部補助工研院、船舶中心與友達光電開發出全球首創的「AI智慧窗屏導覽系統」,搭載17.3吋具有高穿透率、高解析、高亮度特色的AM Micro LED透明顯示面板...(了解更多)

精選影音
追蹤工研院產業學院
facebook(另開新頁) youtube(另開新頁) LINE(另開新頁) linkedin(另開新頁)
如要聯絡工研院產業學院,請勿直接回覆這封電子郵件。煩請點此留言
或來信 itricollege@itri.org.tw

© ITRI. 工業技術研究院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