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本身就在此領域,開放心胸做跨域!願意從一般工程師變成智慧工程師,懂得去整合數據類的資料,甚至是有關管理類的,如韌性供應鏈的管理,層級比較高,思維比較廣,很容易得到晉升的機會!😎 非此領域的,像資訊工程師,大家普遍印象是對著電腦運行程序,若你走出房間來到現場,現場有非常多老師傅傳統的技術經驗,希望它數據化,整合到我們未來的產業,預測機臺的維修、保養的預測等等!這些東西若你能夠去結合,發揮的功效一定可以更大,那老闆一定就更重視你~~~ 想了解更多嗎?來一起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智慧機械,智慧製造

面臨智慧製造AI趨勢下,機構工程師如何因應與面對?

資料夾icon
行事曆icon 2023/02/09
Loading...



面臨智慧製造AI趨勢下,機構工程師如何因應與面對?

若本身就在此領域,開放心胸做跨域!願意從一般工程師變成智慧工程師,懂得去整合數據類的資料,甚至是有關管理類的,如韌性供應鏈的管理,層級比較高,思維比較廣,很容易得到晉升的機會!😎

非此領域的,像資訊工程師,大家普遍印象是對著電腦運行程序,若你走出房間來到現場,現場有非常多老師傅傳統的技術經驗,希望它數據化,整合到我們未來的產業,預測機臺的維修、保養的預測等等!這些東西若你能夠去結合,發揮的功效一定可以更大,那老闆一定就更重視你~~~

想了解更多嗎?來一起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本集節目來賓與主持人:

工研院機械所 黃一萍副組長

工研小仙女 娃娃


➤本集節目議題:

00:00 開場&來賓介紹

01:30 這幾年製造產業面臨AI趨勢,2024 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上看 4,000 億美元,升級智慧製造成為一種必然的趨勢,這樣的轉變,為產業帶來的變化與挑戰是什麼呢?

03:00 因應這樣的變化,工研院產業學院推出了【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機構設計與結構分析技術師養成班,請問這個班的主要招生對象為誰?課程內容涵括了哪些面向?

05:00 請問這個班,有沒有工研院特別的能量在裡面?

06:16 請問黃副組長,在養成班的兩百多小時的大課中,您負責教授的課程主題為哪些?

08:46 這兩個主題一個是基礎課程,一個是走在時代尖端的課程!老師從基礎到時代尖端的課程都能教授,實在非常厲害。可以給我們學員一些提點,學習這兩個主題的心法是什麼?他的精隨在哪裡?可以請老師舉智慧製造產業中,一些成功案例說明。

15:00 請問老師,對於這些受過培訓的機構工程師,以及即將踏入這個產業的機構工程師,在面臨智慧製造AI趨勢下,如何因應與面對,有何建議?


➤ 推薦課程:

【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智慧製造-機構設計與結構分析技術師養成班

https://reurl.cc/zr0oDQ

相關課程:

公差設計與量測應用工程師培訓班

https://reurl.cc/7jg3Y9

企業導入工業4.0對策診斷與智動化系統規劃設計 (單一開課) 請參考模組二-4

https://reurl.cc/zr0oDQ


➤Firstory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c8t2jva00rb010fffz96e5z

  Podcast連結:https://reurl.cc/ymjKzO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