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產業學院會員月報|2023年1月創新學習報

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創新學習報
產業學習網(另開新頁)
01/10/2023
CES 2023  科技創新×人類安全:健康照護(另開新頁)

CES 2023 科技創新×人類安全:數位健康

讓世界看見台灣!2023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於1月5日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會展盛大開展,工研院展出涵蓋運動科技,人工智慧(AI)、資通訊(ICT)、機器人等九項創新技術,獲國際媒體盛讚! 近年在COVID-19疫情及元宇宙等議題推動下,也催生了許多運動科技、醫療領域的創新研發,醫療結合數位科技已成為未來最熱門的趨勢,而數位醫療、AI實際上包含哪些層面與內容呢?本月帶來 基因線上GeneOnline 文章的專業觀點,分享健康醫療的數位化,了解台灣健康照護新生態,歡迎讀者多加閱覽。

點我前往CES 2023  科技創新×人類安全:健康照護(另開新頁)

 

推薦課程

雲端自學|醫學影像與判讀技術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3/02~2023/03/18

線上直播|醫療器材品質管理工程師培訓班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3/04~2023/03/12

線上直播|中西藥優良製造確效計畫品質管理師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4/21~2023/04/29

線上直播|化粧品GMP品保工程師認證培訓班

(點我前往課程)

專家觀點
台灣健康照護新生態正成形(另開新頁)

台灣健康照護新生態正成形

基因線上GENEONLINE

大數據時代來臨,AI 與物聯網逐步翻轉醫療照護模式,新冠疫情更成為加速醫療數位轉型一大推力。因應健康照護從以往著重醫療院所,擴散至以照護機構、居家為重心發展方向,生技藥廠展開以體外診斷試劑、智慧醫療佈局照護市場...(會員登入瀏覽全文)

人才洞察

CES 2023工研院首創運動科技領域!大展AI、ICT、機器人九項科技(另開新頁)

CES 2023工研院首創運動科技領域!大展AI、ICT、機器人九項科技

經濟部技術處推動臺灣創新科技接軌國際,帶動產業發展,支持工研院以主題館形式實體、虛擬同步參展「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於1月5日起一連四天展出涵蓋運動科技...(了解更多)

遠距醫療成未來新常態!台灣數位醫療加速起步(另開新頁)

遠距醫療成未來新常態!台灣數位醫療加速起步

隨著近 10 年全球物聯網、雲端技術高速進展,接連帶動生技醫藥相關產業領域朝向數位化轉型,這方面台灣以電子資訊支柱產業優勢,緊跟遠距醫療 (telehealth) 成長浪潮...(了解更多)

科技新知

PECOLA機器人智慧長照好幫手

想打電話回家關心父母,卻只能貧乏詢問父母吃飽了嗎?最近身體好嗎?工研院打造的「PECOLA樂齡陪伴機器人」,鎖定家中獨居長輩,以非接觸式環境感知技術,蒐集長輩生理資訊,提供智慧關懷陪伴、健康照護和社交娛樂等全方位服務...(了解更多)

PECOLA AI感知照顧系統:打造智慧照護

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已成為產業競爭力重要指標,為加速智慧科技的多元應用,帶動產業數位轉型,經濟部技術處積極投入智慧科技與醫療照護的結合,打造智慧照護創新體驗,支持工研院研發照顧機構AI人工智慧感知照顧系統...(了解更多)

精選影音
主打課程

2023產業分析師資格認證班(台北春季班)(另開新頁)

2023產業分析師資格認證班(台北春季班)

面對全球化及區域經濟整合的趨勢,產業版圖快速轉移,全球產業經營環境競爭更加劇烈。面對科技推陳出新、國際資源重新配置,產業價值分工重整與多元發展,如何能讓企業經營者,清楚自己所處的環境,正確研判本身與競爭者的實力消長,進而掌控產業全盤的戰場情勢,擬訂有效的競爭策略,實為追求卓越企業的重要課題;而產業分析正是被視為因應此一挑戰的重要工具與手法。

(了解更多)

追蹤工研院產業學院
facebook(另開新頁) youtube(另開新頁) LINE(另開新頁) linkedin(另開新頁)
如要聯絡工研院產業學院,請勿直接回覆這封電子郵件。煩請點此留言
或來信 itricollege@itri.org.tw

© ITRI. 工業技術研究院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