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產業學院會員月報|2023年5月創新學習報

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創新學習報
產業學習網(另開新頁)
05/11/2023
實現永續循環的關鍵:水資源管理的挑戰與機遇(另開新頁)

實現永續循環的關鍵:水資源管理的挑戰與機遇

水資源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資源之一,也是維持生命和促進可持續發展的關鍵要素。隨著氣候變遷、人口增加、貧富差距,以及工業所造成的汙染,全球淡水供應正面臨著不平衡的極端狀況。根據WMO指出,目前全球有36億人,每年至少有一個月面臨著供水不足的情況,預計到2050年,這一個數字將增加至50億人以上。

水資源永續與管理儼然成顯學,以可持續的方式管理、保護和利用水資源,確保水資源得到適當的回收和再利用,此需要綜合性的策略與行動,包含推廣節水措施、加強水資源監測和監管、提升水資源的可持續供應,以及提高公眾對水資源的意識和參與等。今期創新學習報與您分享台灣與世界水資源的永續議題,期望透過行動讓珍貴的水資源持續源源不絕,灌溉永續美好未來。

雙軸轉型下的 20個關鍵人才技能:「產業學院20周年」與您再創精彩未來(另開新頁)

 

最新活動

雙軸轉型下的20個關鍵人才技能-產業學院20周年超HIGH回饋(另開新頁)

雙軸轉型下的20個關鍵人才技能-產業學院20周年超HIGH回饋

即日起至2023/07/05 23:59 報名雙軸轉型下的20個關鍵人才技能網頁上之課程並成功付款,即可抽產業學院精美禮品。 獎品有:FreeZone X 零負重包3名(市價1200元)、二合一皮革無線充電滑鼠墊5名(市價800元)、搖擺綿羊筆筒5名(市價635元)、環保竹筷禮盒5名(市價300元)、LINEPOINT100點20名、LINEPOINT50點20名等,每報名一堂課程既獲得一個抽獎資格,報名越多課程,獲獎機會越高唷!(了解更多)

推薦課程

2023/05/24~2023/05/25

台北|ISO 13485:2016醫療器材管理系統內部稽核員訓練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6/01~2023/06/14

新竹|永續高階主管國際研習班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6/02~2023/08/15

台北|Fintech AI金融與行銷大數據養成班

(點我前往課程)

2023/06/09~2023/06/16

新竹|能源管理與永續發展

(點我前往課程)

科技新知

前往文章(另開新頁)

實現水資源永續循環

維持生命的淡水、方便的自來水、農作物的灌溉水……水是地球上一切生機的來源,深深影響人類的文明和經濟發展,甚至是整個地球上生物與環境生態系統的運作。但極端氣候影響水資源供應,在水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水處理技術和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成了未來全球永續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了解更多)

前往文章(另開新頁)

科技造水創永續

要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不僅要「節流」,更要「開源」,秘密就藏在每天排放的廢水裡。工研院投入水處理科技研發30多年,擁有半導體、面板、紡織等工業廢水處理實績,海內外成功案例超過100個。近期又協助規劃建造南科再生水廠,將回收廢水用於半導體製程,締造水處理重要里程碑...(了解更多)

人才洞察

ESG人才永續趨勢?HR必備的5大行動

震旦雲邀請到台灣美世人才業務副總經理劉靜穎,來談論全球人才永續的趨勢觀點;以及佳世達科技人資長暨永續風控長林旺賜,與我們分享佳世達集團ESG發展的實務推動,使人資夥伴們在這波永續浪潮中,重新定義HR角色,以協助組織發展人才策略...(了解更多)

數位X永續:雙軸轉型人才的未來關鍵技能趨勢(上)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指出,依目前碳排放趨勢,全球氣溫至2030年的上升幅度,將遠超過「巴黎協定」所訂定不超過攝氏1.5度目標。因此,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通過了至2030年須減少45%碳排放的目標...(了解更多)

人才焦點新聞
前往文章(另開新頁)
追蹤工研院產業學院
facebook(另開新頁) youtube(另開新頁) LINE(另開新頁) linkedin(另開新頁)
如要聯絡工研院產業學院,請勿直接回覆這封電子郵件。煩請點此留言
或來信 itricollege@itri.org.tw

© ITRI. 工業技術研究院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