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力」是新世代企業競爭的成功關鍵因素!
評鑑,創新力,企業競爭

人員創新力評鑑系統

資料夾icon 企業方案
行事曆icon 2021/12/10
Loading...

「創新力」是新世代企業競爭的成功關鍵因素!


測評對象

各類人員均適用

系統介紹

人員創新力評鑑系統介紹




洽詢窗口

洽詢信箱:itricollege@itri.org.tw

前往創新力評鑑系統


診斷+處方:客製化培訓

工研院融合多年與國際知名機構合作的經驗,與人才個案輔導經驗,從管理、研發、人才發展角度,以四階段服務模式、三大測評工具,發展出整合人員面與組織面的企業創新發展方案,是您航向創新藍海、競逐國際可靠、有力的選擇。


服務介紹

服務流程創新:先測評、再規劃,100%量身打造學習方案

需求明確診斷:首創同時從個體面與組織面進行測評,確認訓練需求

方案設計完整:課堂訓練+工作坊實作+組織文化活動

測評技術突破:兼顧多向度-多方法


四階段服務模式


測評系統

層面 系統名稱 測評內容 對象
人員面創新力測評系統能力構念包含分析、綜合、實用能力,特質構念包含積極開創、心理素質、團隊合作與內外動機等展開18種向度。一般人員


測評報告之策略應用

診斷創新潛力與表現,提供人才發展策略訂定。

提供多樣進階分析,依據整體受測結果,擬定部門、年資別改善計畫

比對職務要求與員工能力之落差,訂定有效訓練計畫

依據個人能力落點,排定發展計畫(IDP)


客製化培訓處方籤

處方一:人員訓練

客製化創新力提升系列課程

藉由測評分析結果,客製化循序漸進、縱橫融會的訓練課程。整合技術、趨勢、案例,加強人員的專業能力。著重創新分析、綜合、實用能力的優化。針對員工創新潛質的強弱,對症下藥,提供對應之創新實踐學程。

專案導向創新加值Workshop

融合工研院產業學院長期於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育,及多家個案輔導與國際知名機構合作經驗,針對企業需求與投入之創新領域,開發專案導向行動學習方法

規劃創新提案、啟動價值、精進化營運模式三階段學習,設計實作、演練、觀摩等多元教學方法,活化員工創新思考,產出具體、可行的創新解決方案與營運計畫。


處方二:種子師資養成

綜合個人的創新能力,轉化為團隊創新績效,須仰賴創新領導,培育企業創新種子,為不敗之關鍵。

服務創新策略管理精修班

導入工研院與IBM公同開發之創新策略管理方法,養成企業創新種子。

六階段服務創新方法,從需求探索、服務設計、服務驗證與塑形、及組織創新管理層面

創新引導師實務班

強化創意領導能力為目標,協助經理人建立創意引導邏輯與原則,透過人心智了解與思考工具的運用,搭配實務演練,提升領導創意導引的技巧能力。



處方三:創新文化塑造

美國心理學家史登柏格(Robert J. Sternberg)認為創新人才並非天才,而是人人都有創新潛質,並且加以訓練、激發、運用,創新力就會提升。

匯聚工研院創新研發與組織創新文化建立的經驗,產業學院開發組織創意激勵制度,讓員工創新的解決方案得以發揮。藉由過程中的訓練、輔導、與評選,強化員工具備可執行、高價值的創新思維。在打破在既有工作環境框架下,活絡創新氛圍,評選之創新營運方案更為企業開創價值。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