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公司 (Cargill) 資訊長 Justin Kershaw 描述了對企業高階主管的期盼,以及這家市值 1,140 億美元的農業公司,是如何採用低軌衛星 (low-earth-orbit satellite) 和分散式帳本技術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產生的資料,來提升食品供應鏈的透明度。
糧食,嘉吉,IT,農業,資訊長,

嘉吉IT部門推動解決全球糧食供應

資料夾icon 科技新知
行事曆icon 2022/12/09
Loading...

嘉吉公司 (Cargill) 資訊長 Justin Kershaw 描述了對企業高階主管的期盼,以及這家市值 1,140 億美元的農業公司,是如何採用低軌衛星 (low-earth-orbit satellite) 和分散式帳本技術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產生的資料,來提升食品供應鏈的透明度。  在 CIO Taiwan 官網閱讀全文 : 【食品製造】嘉吉IT部門如何推動解決全球糧食供應重責大任 https://www.cio.com.tw/food-manufacturing-how-gagi-it-sector-promotes-the-resolution-of-global-food-supply/

嘉吉公司 (Cargill) 資訊長 Justin Kershaw 描述了對企業高階主管的期盼,以及這家市值 1,140 億美元的農業公司,是如何採用低軌衛星 (low-earth-orbit satellite) 和分散式帳本技術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產生的資料,來提升食品供應鏈的透明度。

文/Martha Heller‧譯/Christy Lee


嘉吉副總裁暨資訊長 Justin Kershaw 。

嘉吉副總裁暨資訊長 Justin Kershaw 。 25年前,Justin Kershaw 在特殊材料製造商戈爾公司 (W.L. Gore) 首次擔任資訊長的職位,戈爾公司目前營收約37億美元。後來,他在伊頓公司 (Eaton) 擔任了6年事業部資訊長之後,加入了嘉吉公司 (Cargill) ,擔任食品配料業務部門資訊長與全球IT營運負責人。2015年,Justin Kershaw 晉升為嘉吉副總裁暨資訊長。

如果依該公司1,140億美元的龐大營業額來考量業界排名,嘉吉可說是美國最大的民營企業。如果它是一家上市公司,嘉吉甚至可以在財星 (Fortune) 的2020年度全球500大企業榜單上排名第25位,略高於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而略低於房利美 (Fannie Mae) 。嘉吉以及其他大型食品生產商,曾因為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幾家肉類加工廠的工安問題與新冠疫情爆發而飽受批評;但嘉吉現在已轉為專注於利用科技來提高全球可持續性以及減少糧食生產議題。

最近在與 Justin Kershaw 的 Zoom 對談當中,他與CIO雜誌編輯部分享並討論IT部門在企業的創新、變動管理與產品工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此外更進一步討論了他期待企業高階主管群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 


請描述你如何擔負起嘉吉資訊長這項角色?

我的工作包括三個部分:首先是成為一個思維領導者 (Thought Leader) ,在應用科技上協助嘉吉和整個產業解決全球最大的食品供應挑戰。第二是確保嘉吉對正確的技術進行投資,因此能夠獲得正確的回報。第三是成為整個公司的營運領導者。 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如果IT部門運行得當,它應該成為企業變革的主要驅動力。我們在IT方面推動的更多是關於變革和成果,不僅僅只是技術而已。 要成為這個產業的市場贏家,嘉吉必須能夠成功地結合數位與實體領域,以解決全球糧食供應問題。大家可沒法把區塊鏈當成食物吃下去,必須有人來製造食物,而這個過程的自動化可是需要大量的先進技術。


你認為現今的科技趨勢,將如何影響食品產業與農業發展?

巨量資料/大數據 (big data) 與進階分析 (advanced analytics) 會持續對產業產生重大影響。從具體方面來說,我會重視像是低軌衛星的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和被使用在酪農業、養豬場和分列式栽種作物中非常複雜的近距離拍攝影像,以及利用人工智慧進行農場的預測與決策等技術。 幾年前,我們決定在分散式帳本技術(通常被稱為區塊鏈)方面取得進展,但是是將這技術應用在供應鏈上,而不是用來進行貨幣兌換。分散式帳本技術能夠帶動整個供應鏈的透明度與可追溯性。

我們正在進行的一個實驗,是金銀花白火雞品牌 (Honeysuckle White Turkey)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分散式帳本模式,它蒐集有關火雞的生產來源、該農場的背景資料、誰擁有這個農場以及農場位置等資料。然後再將這些生產履歷資訊一路攜帶至零售商店,這些資訊可以提供給店頭採購的消費者參考。 我們把從這些簡單的測試中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更複雜的問題上。目標是將分散式帳本技術應用在供應鏈與客戶之間,建立起即時資訊的透明度。


煩請舉出一些最近對業務產生重大影響的創新技術範例?

第一個是我們的嘉吉資料平臺 (CDP),它將我們轉移到一個專門為整個嘉吉提供的專用資料平臺,並幫助我們充分利用我們的數據。嘉吉數據平臺是我們將開源分散式帳本技術付諸實現的地方,也是我們分析衛星影像進行作物預測的地方。 第二個是iQuatic,是一種應用於蝦類養殖的產品,我們在嘉吉數位實驗室內部將它製造出來。蝦是全球極其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並且只會隨著人口的增加而變得更為重要。

但養蝦一直是體力勞動密集型的工作,因此iQuatic從養蝦池蒐集資訊,並採用人工智慧和視覺化應用程式,幫助蝦農更有效率地養殖更健康、更可持續性的、利潤更高的產品。嘉吉現在在平臺上有數百個養蝦場,而且正在將同樣的技術應用於酪農業、養豬場和家禽場。


從公司視角,你如何決定在開發新產品時,IT部門應當在那裡止步,並交接給產品設計工程團隊做為接手的起點?

我曾請教過微軟、惠普、SAP和IBM的同業高手們,軟體公司是如何畫定責任界限的?像是SAP資訊長是否要負責軟體中的內容?微軟資訊長是否要負責Xbox遊戲機的軟體發展?這樣請教一輪下來,我發現在大型軟體公司裏,是產品領導者負責進入市場產品的軟體,而不是IT。 我們在嘉吉也採取了同樣的做法。IT部門支援產品工程師完成工作所需的一切,但開發iQuatic的工程師在動物健康和營養業務同樣占有一席之地。這就是嘉吉的未來演化模式:IT將會繼續經營產品工程師工作所在的數位實驗室,但實際工程將會放在我們的數位業務中。


如果未來打算聘用一位接班人,你會希望他具備那些領導技能?

我會把誠實、正直和謙遜這些特質放在第一位。我也會尋找一位充滿好奇心的候選人,他詢問的會比說的更多。當我自己接受這份工作時,其實並不算是電腦視覺化與網路安全方面的專家,但會堅持不懈地將自己置身在持續學習的環境當中。 在進入嘉吉的職業生涯早期,一位職業導師曾經問我:「自從上次會面以來,你學到了什麼?」本來我以為回答這個問題會很容易,但隨著會議日期的接近,就會意識到事實並非如此。我必須積極地讓自己深思熟慮、有目的的學習負責,並且能夠清楚地表達這種學習。

特別是因為我的導師就是嘉吉公司執行長,他非常擅長這個學習方法論,而且已經採用這種方法有一段時日了。這方法對我產生了極大影響,因此我對團隊也推薦了相同的學習方法論。 第二是保持教練心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教練?是不是一直在場邊跑來跑去並且大喊大叫?在團隊中創造了什麼樣的文化?是否在積極冒險前,會預先創造保留出一個安全的空間?是想提升整個團隊,還是只想讓自己成為一個英雄?當我年輕的時候,曾是一名賽船划槳手。

而在賽船過程當中,船上不會有所謂的明星划槳手;你能做到的只是和划槳最慢的人保持一樣快。 第三是講故事,當你做為業務合作夥伴在技術與可能性之間的橋樑時,說出好故事是非常重要的。或許對正在實作的IT團隊中,講故事也許沒那麼重要。但在過去的五年裏,講故事已經成為我真正想要在執行IT領導時所使用的一種技能。


對未來的企業資訊長有什麼建議?

未來的企業資訊長應該試著將自己置入一些複雜的情境當中,並且研究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領導者。資訊長應當充滿好奇心,多閱讀偉大領導者的故事,從故事中決定要效仿哪些領導者的特質,並且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尋具備卓越領導力的範例。然後他們應該做筆記。我非常相信應當動手記錄下自己對職業生涯的看法,並且時不時的回顧一下這些筆記,深思領導者因情況演變所帶來的影響。未來的資訊長更應該積極管理自己的職業生涯,而不是只坐等挑戰降臨。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