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鍵四大行動,引領企業搶先上雲2. 打贏永續之戰,台灣能成為下個荷蘭嗎?3. 聯發科、群創搶著要,這10大新興職務正夯!4. 全球人才荒,科技業職缺年增15%5. 新創公司最愛「7種員工特質」,最後一點做到的很少
科技人才,新興職務,人才,科技業,新創

2021年9月科技人才焦點整理

資料夾icon 科技人才焦點
行事曆icon 2021/10/05
Loading...

#雲端技術、#循環經濟,這些產業熱門趨勢您掌握了多少呢? 面對瞬息萬變的人才市場,哪些 #新興職務和人格特質 您不該錯過呢? 快來看最新出爐的科技人才焦點整理一探究竟!


每月5號 X 5則報導 X 5分鐘 快速了解人才發展的最新動向!


1. 關鍵四大行動,引領企業搶先上雲

全球經歷 COVID-19 疫情影響,人們改變原有的生活型態,低接觸的交流已成為經濟新模式的發展核心,全球企業也因此逐漸朝向雲端轉型發展。PwC公布《2021美國企業使用雲端調查報告》(PwC US Cloud Business Survey),調查顯示,74%的企業領袖投身參與雲端策略擘劃,56%的高階主管將雲視為成長和創新的戰略平臺,且有92%的企業認為需全力支持產業應用雲端技術,優化營運模式和流程變革,並將雲端投資視為數位轉型的關鍵之一。

完整閱讀👉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299099


2. 打贏永續之戰,台灣能成為下個荷蘭嗎?

2021年,除了新冠病毒肆虐,更有不少國家因極端氣候受創嚴重。台灣面臨50年來最嚴重乾旱;7月中旬,西歐等國暴雨,上百人喪命及失蹤;中國河南鄭州等地暴雨,死傷損失慘重。各國迎戰氣候變遷的關鍵時刻,《遠見》觀察到荷蘭這個永續經營的佼佼者。

完整閱讀👉https://bit.ly/3msGgpd


3. 聯發科、群創搶著要,這10大新興職務正夯!

日前科技大廠聯發科、群創等企業,陸續展開人才招募,聯發科認為,隨著數位轉型在後疫情時代推展,人才正是讓公司產品技術持續保持領先地位的關鍵;群創則於校園人才培育計畫中,推出全方位數位轉型與跨界學習課程。

完整閱讀👉https://bit.ly/39Q0dAd


4.  全球人才荒,科技業職缺年增15%

台灣出口強勁,連續14個月正成長,人才稀缺,人力銀行指出,半導體、工程師等職缺年增15%;104資訊科技獵才招聘事業群資深副總晉麗明表示,隨5G、大數據、人工智慧快速發展,未來科技將從硬體競爭,轉向軟體技術的競賽,全球都鬧科技人才荒,以台灣為例,理工科系艱深難懂,年輕人職涯選擇又多元,培育人才速度跟不上科技發展。

完整閱讀👉https://bit.ly/3upyHmt


5. 新創公司最愛「7種員工特質」,最後一點做到的很少

隨著新創公司、個人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地創立,Z世代年輕人也愈來愈嚮往這些行業,新創公司有別於一般企業,除了剛成立不久營運狀況仍有待評估之外,新創公司的工作環境通常也是快節奏、變化性多,因此所需人才通常也會有明顯的人格特質,下列編輯整理普遍新創公司最愛的7個員工特質

完整閱讀👉https://bit.ly/3F0uY3X


▍更多精彩延伸課程:

✅談2050淨零碳排之國際情勢與台灣👉https://bit.ly/3uq8t3d

✅企業資安管理與應用學程👉https://bit.ly/3oOO1q2

✅荷蘭系統架構整合培訓👉https://bit.ly/2Vs0gy3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