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走勢反映產業循環 跨界軟體人才供不應求 2.疫情加劇數位轉型人才荒 資訊科技工作一枝獨秀 3.麥肯錫:未來職場哪些技能最搶手? 4.未來10大最夯職業!身心顧問、WFH是趨勢 5.數位轉型時代如何培訓員工
科技人才,數位轉型,職場,人才

2021年7月科技人才焦點整理

資料夾icon 科技人才焦點
行事曆icon 2021/08/05
Loading...

「#數位轉型 」、「#跨界人才 」、「#終身學習 」這些年度熱門關鍵字你能掌握多少呢? 被疫情與畢業季夾殺的7月, 又有哪些 #未來職場新趨勢? 產業學院精選5則重點新聞摘要, 讓您用5分鐘快速了解人才發展的最新動向!


焦點內容

走勢反映產業循環 跨界軟體人才供不應求

疫情加劇數位轉型人才荒 資訊科技工作一枝獨秀

麥肯錫:未來職場哪些技能最搶手?

未來10大最夯職業!身心顧問、WFH是趨勢

數位轉型時代如何培訓員工


1. 走勢反映產業循環 跨界軟體人才供不應求

隸屬於台灣藝珂集團(The Adecco Group)旗下,躍科人才(Spring Professional)在台已深耕多年,主要專注於「工程製造與技術」及「資訊科技與管理/軟體開發與應用」兩大科技領域的專業人才招募服務。有別於一般人力銀行,Spring Professional專注在中高階人力,在屬性上更貼近獵頭招募。

完整閱讀👉https://bit.ly/37aUyn7


2. 疫情加劇數位轉型人才荒 資訊科技工作一枝獨秀

疫情升溫將有助於產業加速轉型腳步,不只電子商務、經濟活動轉向線上化的機率更高,電子製造跟電腦的周邊產業也因為遠距工作以及停課不停學而帶動一波商機,另一方面,因應企業居家上班與異地辦公,資安也將成為一大課題,未來資安工程師將愈來愈受重視,這些都與資訊專業人才密切相關。

完整閱讀👉https://bit.ly/3C2gYFb


3. 麥肯錫:未來職場哪些技能最搶手?

數位化以及人工智慧(AI)正在翻轉人們的工作方式,疫情更加劇了變革的速度。未來人才需要具備哪些技能,才能在多變的情勢下生存?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提出 13 類技能,其中不僅包括軟體運用、理解各種數位面向的能力,還涵蓋是否抱有熱情、樂觀等的態度。你擁有了嗎?

完整閱讀👉https://bit.ly/2V49MI9


4. 未來10大最夯職業!身心顧問、WFH是趨勢

疫情肆虐不只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全球的工作型態、產業也連帶轉變,例如:WFH迫使人們居家遠端工作,部分職場人對「數位遊牧民族」產生興趣,開始思考如何把工作內容數位化,而前陣子世界經濟論壇(The World Economic Forum)也預測了在COVID-19之後,有哪些新興職業會是未來主要的競爭者? 

完整閱讀👉https://bit.ly/3rMDqxi


5. 數位轉型時代如何培訓員工

對於極力縮短IT技術鴻溝的現代企業而言,微學習、遊戲化與自訂步調的學習的趨勢已經重塑了專業訓練的樣貌。毫無疑問,許多面臨數位轉型挑戰的企業苦於驚人的技能鴻溝。另外,傳統員工訓練和技能提升的作法也成了數位轉型的一大阻礙,驅使許多企業翻新他們的人才培育和持續學習的策略。

完整閱讀👉https://bit.ly/3xgOHaj


▍更多精彩延伸課程:

✅德國運用數位分身建置智慧工廠👉https://bit.ly/3fl3bjv

✅荷蘭跨領域整合系統架構師👉https://bit.ly/2Vs0gy3

✅科技產業經營高階主管研習班👉https://bit.ly/2UFi7kM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