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灣最缺這三類人才 外商人資總座分析背後原因 2.台灣加速打造產業生態鏈 迎永續、數位、在地3趨勢 3.拚ESG-各企業將開搶的「人才」? 4.驅動產業高階人才養成 正向循環的關鍵重點 5.推動智慧製造 強化臺灣製造競爭力
科技人才,生態鏈,ESG,人才,智慧製造

2021年6月科技人才焦點整理

資料夾icon 科技人才焦點
行事曆icon 2021/07/06
Loading...

疫情壟罩的6月,對於科技產業人才趨勢有什麼影響呢? 快來看產業學院精選的5則重點新聞摘要,讓您用5分鐘快速了解人才發展的最新動向!


焦點內容:

台灣最缺這三類人才 外商人資總座分析背後原因

台灣加速打造產業生態鏈 迎永續、數位、在地3趨勢

拚ESG-各企業將開搶的「人才」?

驅動產業高階人才養成 正向循環的關鍵重點

推動智慧製造 強化臺灣製造競爭力


1.台灣最缺這三類人才 外商人資總座分析背後原因

隨著疫情蔓延,企業面對技能需求的快速轉變,尋找適任人才的難度創下15年來新高!64%台灣雇主表示人才難尋,其中又以物流人員、行銷業務、製造技術人員名列前三人才短缺職缺。

近期因為疫情使電商蓬勃發展,大量的訂單造成人員流動率提高,物流人員成為稀有人才;半導體業過度集中在特定地區,當地的人才發展尚未配合上,也使得製造技術人員較難填補;另外,軟體工程師目前在各個產業中都供不應求,目前國內人才培育不足,是軟體工程師人才短缺的主要因素。

完整閱讀👉 https://bit.ly/3qzGDQ4


2.台灣加速打造產業生態鏈 迎永續、數位、在地3趨勢

三大產業趨勢來臨-永續採購、數位化、在地化,台灣需加速打造強韌產業生態鏈,成為全球可信賴的關鍵伙伴。

三大趨勢包括: 第一,國際綠色供應鏈趨勢來襲,衝擊台灣生產製造,永續責任投資(ESG)已成為行業標準;第二,疫情及新興科技應用促使數位化時代加速來臨,產業數位轉型刻不容緩;第三,自主供應鏈加劇國際產業競爭,擴充研發人才儲備成關鍵。

完整閱讀👉 https://bit.ly/2UbASMF


3.拚ESG-各企業將開搶的「人才」?

企業轉向永續經營的熱潮,已使「環境、社會與企業治理」(ESG)專業人士的需求激增,全球大型企業已有逾五分之一承諾實現淨零排放,投資人也日益關注企業對社會的衝擊,這項趨勢,促使企業永續性人才市場相當火熱。

ESG專家需求涵蓋各種專業服務,包括管理顧問、專業諮詢公司和物業公司。然而,企業在招募和留住ESG專業員工時常面臨激烈的競爭,因為愈來愈多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承諾將減少碳足跡,並將更重視非財務面的績效。

完整閱讀👉 https://bit.ly/3dn2kxw


4.驅動產業高階人才養成 正向循環的關鍵重點

高階人力主要供給,區分為企業培訓、高等教育體系、行業轉職提升以及外國人才的延攬與引進等四大類來源。為了讓所供給的高階人力能夠有效地為產業所用,供給端必須要能確實地貼近產業界的轉型及投資方向,且供給品質還必須符合用人單位的要求,否則不但將大幅提升用人單位管理及人力市場的交易成本,同時也讓企業無法達成所預期的產業競爭力及報酬。

國際上近年已經出現透過職能基準建立,儘量讓產業人才需求資訊透明化的大方向,以降低供需雙方資訊及品質期待的落差。

完整閱讀👉 https://bit.ly/2UaXTz2


5.推動智慧製造 強化臺灣製造競爭力

台灣傳統產業普遍有人均附加價值低、備料成本高、產品人工製造缺陷多、交貨時間過長等問題。且產業因作業環境骯髒、工作辛苦,造成嚴重缺工,各廠商之軟體資訊及現場維運人才缺乏,即使提高薪水聘請,因整體產業特性常無法留住人才,造成生產經驗傳承的斷層。

因此如何在製造過程中,提升智慧製造能量,有效控管並提高產品品質,是傳統機械業轉型的關鍵。

完整閱讀👉 https://bit.ly/2U7PdJR


更多精彩延伸課程:

✅企業淨零行動【碳足跡管理實踐研習班】👉https://bit.ly/3hf4vnV

✅碳足跡查證主任查證員、建置課程👉https://bit.ly/3h2HN3x

✅科技產業經營高階主管研習班👉https://bit.ly/2UFi7kM

✅智慧機械關鍵工程師學程👉https://bit.ly/3hjWtdu

✅人工智慧關鍵工程師學程👉https://bit.ly/3fjZ6w8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