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公司技術長 Jeremy Legg 為正在部署數位轉型的IT主管們,提供了發展脈絡與探究問題的途徑與建議。但其實還有許多人並不清楚,業務與IT目標必須一致的重要性。
AT&T技術,智慧轉型,製造業,科技管理

【製造業】AT&T技術長分享六項數位轉型秘訣

資料夾icon 科技新知
行事曆icon 2021/11/22
Loading...


AT&T公司技術長 Jeremy Legg 為正在部署數位轉型的IT主管們,提供了發展脈絡與探究問題的途徑與建議。但其實還有許多人並不清楚,業務與IT目標必須一致的重要性。

文/Clint Boulton‧譯/徐立馨


AT&T技術長 Jeremy Legg

舊系統對電信業者帶來的負面影響,就和其他任何行業一樣地多。即使是 AT&T Communications 企業亦是如此。該公司正在對其技術基礎架構和流程進行全面的改造,以能用更佳的方式無縫細接軌5G網路與其他新興技術。

自2020年離開WarnerMedia轉加入AT&T之後,技術長 Jeremy Legg 逐步鍛鍊出一個全新的團隊,負責營運該公司的IT、軟體、資訊安全與資料架構等。該技術團隊開始升級基礎架構與流程,以改善員工體驗,任務包括整合資料中心,並將內部應用程式與系統移植到雲端平臺供應商,加速資料流動能力,讓業務流程更為敏捷。在逐步淘汰不適用應用程式的同時,也將前端與後端的服務和資料庫整合起來。

另一個例子是,在Legg剛加入的時候,AT&T擁有超過7,000個應用程式,這是數十年來企業歷經多次併購的成果。對此,Legg計畫將更多的運算負載移植到公有雲,以減少應用程式的數量。

Legg表示,由於公有雲興起,因此得以讓企業產生淘汰部份舊應用程式的時機,而AT&T同時也能朝向新的目標系統架構移植。

接著Legg將與讀者分享從相關經驗整理而得的六項成功秘訣。

一、縮減IT與業務目標之間的落差

Legg與業務部門攜手制定了一個需要幾年進行發展的系統發展藍圖計畫,他同時也意識到,業務團隊是採與IT不同的視角來看待相同問題。IT部門總是著眼於如何完成專案中的里程碑,包括那些技術將於何時被納入、何時退役,以及在何時應當如何如何。而業務主管想知道的是ROI目標與成本曲線何時會產生彎曲的關鍵點,以投資他們屬意的技術。Legg自己的目標,則是確保讓IT和業務部門在計畫上,能維持雙方目標與步調的一致性。

Legg表示,設定出一個類似天空中北極星(North Star)的明確目標,然後將任務分解為讓不同主管能夠獨立執行的相關部分。Legg補充說明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偵測和追蹤專案進度,包括KPI的建立,都是不可或缺的。

二、讓系統簡單易用

業務部門其實只關心專案是否能獲得預期的成果,而對技術相關內容一點也不感興趣。

所以,IT部門的目標,就是讓技術變得更容易被聽懂,強調能夠減少多少支出,以及增加多少營收。大可不必冀望業務部門能聽得懂什麼是技術堆疊 (tech stack),所以IT部門必須讓技術變得非常容易了解,才能讓業務部門開始執行,並聚焦在其重要任務上。

三、規模改變了一切

如果企業內IT專案可能對為1億名顧客提供服務的20萬名企業員工產生衝擊,就需要更謹慎的協調溝通,與全球等級的變革管理(change management)。Legg表示,IT團隊在溝通方式與頻率,以及建立資訊重要性等級等,都與以往有別。也就是說,不能只是把20萬人放在一起,就認為所有事情就算搞定。

從技術角度來看,Legg帶領的團隊整合了數百個資料庫,並將 100 PB 的資料移植到雲端軟體上。對這些系統進行壓力測試,以確保它們能處理即時案例,而不是只處理靜態資料,是相當關鍵的。資訊長必須能夠從系統架構的角度切入,並以不同的角度來處理相關問題。

四、不要吝於對員工進行再培訓

全面將應用程式移植至雲端平臺,意謂著AT&T必須針對企業員工進行再培訓,若能做到這一點就能輕鬆達標。Legg的團隊花費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將員工們慣用的 Microsoft Outlook 升級至 Microsoft Office 365,包括教育員工如何利用智慧型手機傳送與接收電子郵件。

Legg表示,如果自己能夠推動改變,一定會在開始轉型之前,預先對目標技術與系統架構安排更多的員工培訓機會。一旦團隊成員們都清楚共同的企業願景與實踐技術的目標,自然就能吸引更多人參與。

五、將所有依賴人力的作業全部自動化

僅靠再培訓與招募人才,並不能徹底解決技術團隊缺乏人才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Legg會表示自己是全面自動化的大力支持者,包括採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完成任務。

Legg強調,自動化、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三項重要工具,無論是協助團隊建立正確且合理的應用程式、解決問題,或用來執行不同類型的分析,都相當重要。目前的科技就業市場處於人力緊缺且成本高昂的狀況,這使得企業難以在短期內招募足夠的人才,也無法在成本效益評估下選取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雖然這可能會造成部分員工耗損,但Legg表示,完善的企業組織會嘗試重新培訓員工,鼓勵他們從事更具價值的工作,像是客戶服務等。

六、將所費心力與業務成果產生關連

長久以來,企業主管長期投身於探勘分散在多個不同系統中的資料價值。Legg率領的團隊,正進行合併資料庫,並彙整儲存這些處於孤島式系統中的資料,形成單一的顧客檢視圖,以將能量投注於更佳的銷售前景。業務線上的職員們,則是利用像 Microsoft Power BI 等工具,建立起這些洞察的儀表板。依據Gartner對IT支出的新調查報告顯示,這項努力是在董事會與執行長,更有意願投資在對業務成果有明確聯繫技術的時候才會發生。

Legg特別強調,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是,業務與技術的合作狀態,呈現出之前未曾有過的緊密關係。這樣能使業務與IT部門利益均霑,雙方互蒙其利,無法缺少彼此。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