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化學公司 Dow(陶氏化學)數位暨資訊長 Melanie Kalmar 的訪問。了解這位頂尖CIO如何透過IT推動真正的企業價值,以及她如何在這家125 年歷史的公司中促進創新。
陶氏化學, IT, OT, 科技管理, 智慧資通訊

【製造業】全球最大化學公司如何融合IT與OT

資料夾icon 科技新知
行事曆icon 2021/11/24
Loading...


全球最大化學公司 Dow(陶氏化學)數位暨資訊長 Melanie Kalmar 的訪問。了解這位頂尖CIO如何透過IT推動真正的企業價值,以及她如何在這家125 年歷史的公司中促進創新。

文/Dan Roberts‧譯/陳薇真


陶式化學數位長暨資訊長Melanie Kalmar

身為全球最大化學公司 Dow(陶式化學)數位長暨資訊長,Melanie Kalmar 推動該公司IT和數位能力的全球成長與商業策略。她亦是行政領導團隊的成員,負責制定公司的策略方向、優先事項,並負責實現企業層級的成果。

在該公司任職的職業生涯中,Melanie一直參與推動關鍵的轉型工作,並在公司併購IT計劃之中擔任關鍵角色,包括在 Sadara(Dow與 Saudi Aramco 的合資企業)之中領導世界上最龐大且最複雜的SAP實施方法。

簡而言之,她對大膽和抓住重大機會並不陌生。當我與Melanie在CIO網站 Whisperers podcast 單元會談時,我們不斷聊到勇氣這個主題。正如她所指出的,接受嚴峻挑戰的決心可以帶領你到令人振奮的新世界。在她的案例中,她去了沙烏地阿拉伯,在那裡她有機會透過IT影響企業策略並推動真正的企業價值。

節目結束後,Melanie分享了更多想法,闡述如何應對眼前的巨大變化,以及Dow如何激發其36,000名員工的聰明才智來擁抱數位化、以新的方法運用科技並保持125歲公司持續創新。接下來是線下的對談,針對篇幅和清晰度進行了稍微編輯。

你覺得人們了解我們需要進行的改變有多大嗎?

Melanie:我認為沒有人真正了解數位轉型的規模以及必須在企業的各個層面推動的根本改變。這不僅是很模糊,而且對於每個公司來說都不同。沒有單一的公式!

身為領導者,你必須問自己,從交付能力將視野放遠,並重新思考和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究竟意義為何?這使你看清工作是如何完成,以及為何以這種方式完成。我們是否需要大量的報告和回顧性的觀點?是否有部分組織可以專注於高價值的工作?

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成為數位化公司是當今世界的賭注。當Dow承諾數位化為公司轉型的關鍵時,是因為我們知道數位化將為我們的客戶和員工帶來許多好處——例如全年無休的在線購買體驗,這樣客戶可以在他們遇到問題時即時互動和交易,另外還有可視化交貨(shipment visibility),因此我們的客戶服務專員可以保持主動回應而非滅火。

在你的努力中,哪些基礎措施成功起了關鍵作用?

Melanie:我們有高瞻遠矚的願景,並依此安排實施計劃的資金。我們預留資源用於培訓和提升員工技能。我們投資於改變所需的管理,以幫助他們採用數位化方式來改變工作方式 — 這確實是最困難的部分。

此外,還有一個心態問題。最大的挑戰是幫助企業了解數位化不僅僅是IT部門的事情,而是一項關鍵的企業功能。因此,CIO必須談論價值和商業層面的影響,而不是技術。我們越是連結數位化與業務成果以及它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我們就越能夠讓公司對在我們加速的數位化過程中感到興奮且積極參與。

為了推動這一點,我將領導團隊的成員安插到職能和業務團隊中。他們承擔了新的、多重的(hybrid)角色,在這些角色中,他們能夠熟知業務驅動因素,並將其轉化為數位策略。他們每個人都負責推動IT服務的部分核心。這種模式讓每個人都扎根於我們可以實現的可能性和現實情況。他們不僅要實現正確的能力,還要讓對的人來參與以獲得成功。

你在Dow資料科學挑戰賽中的目標是什麼,它如何運作?

Melanie:我們將來自Dow世界各地的資料科學家聚集到虛擬團隊中,並挑戰他們制定出能夠對公司的財務狀況產生正面影響和改善員工或客戶體驗的提案。

這些團隊是跨職能的。我們在公司的許多不同領域都有資料科學家,他們聚集在一起研究,然後向由各種業務和職能領導者組成的「鯊魚缸」評審團提出和捍衛他們的提案。我們挑選獲勝者並提供他們獎金來實施他們的想法。

第一年,與我們的CFO合作,我們希望有一些想法可以為Dow的EBITA(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 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即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是扣除利息、所得稅、折舊、攤銷之前的利潤)增加一億美元。最近的挑戰是改善營運資金。除了很有趣之外,以獨特的方式激發這種才能也非常了不起。

我們已實施一些來自Dow資料科學挑戰賽(Dow Data Science Challenge)的想法且產生影響。這包括幾個資料聚合和人工智慧的點子,例如,當供應鏈中斷而導致發貨可能面臨延遲風險時,有個程式會提醒我們的客戶服務專員並提供建議。此外,有個功能是透過融合人工智慧運算功能的產品選擇指南與配方模型,提供更快的材料科學創新。

Dow的IT和OT如何融合?

Melanie:IT組織及其服務自然連結了公司內的各部門。五年前,我和我們的營運副總裁開始了進一步連結組織內部,直至今天仍在進行。

當我們剛開始踏上這段旅程時,我們都為數位化Dow扮演了重要角色。策略分成兩種:一種用於營運,一種用於公司的其他部分。因此,Dow的製造組織擁有紮實的數位知識和專業知識。當然,IT組織也是如此。我們意識到這一點,並同意一同努力,透過數位能力更有效地解決業務和營運問題。

這帶來了我們的數位營運中心(DOC)的啟動,這是營運和IT之間的首次此類合作夥伴關係。DOC旨在了解製造和試營運能力的數位化需求。它使多種職能的專家成為一個團隊,一起工作、運作和協調。

Dow數位營運中心開發的解決方案的一些例子包括在狹窄或高架空間中使用無人機、機器人和爬行器,使工作更安全並改善檢驗工作的品質。現在機器人也在執行其他工作任務。我們打造了虛擬協作功能,讓我們的專家在現場使用工作頭盔上的攝影機,以便與世界任何地區的專家進行即時互動,以提供建議和解決當地問題。我們正在使用追蹤功能來監控設備和人員的安全性和生產力。

如果沒有這種IT/OT合作,我們就會錯失機會並更容易受到網路風險的影響。我們還能夠擴展我們的數位線程(Digital Thread),提高整體可靠性並加速終端使用者測試。IT和OT的角色現在正在融合,變得更加融合,並將隨著新技能的湧現而繼續發展。

你能夠分享你的AI能力中心(AICC)背後的策略嗎?

Melanie:我們AICC的首要任務是民主化Dow的人工智慧。我們採取的是集體智慧/群眾外包方法來解決Dow的人工智慧問題。無論你是暑期實習生、泰國的新員工、印度經驗豐富的員工,還是中國研發部門的資料科學家,你都可以參與論壇與志同道合、求知若渴的人分享你的想法和最佳案例。你可以加入一些進行中的案子,比如聊天機器人。我們不希望人工智慧變成少數人才能參與的領域。

我認為在今日求知欲非常重要。我們的世界和技術發生如此龐大的變化,我們的腦袋不能停滯不前。持續學習的口號是真實的,但不要以為透過閱讀就夠了。我們都需要建立強大的網路,在那裡我們可以相互學習並分享成功或經驗。我們都需要真正傾聽 — 我的意思是彷彿你錯了那般的傾聽 — 這樣你才能聽到身旁的人的意見。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