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瞭解ESG的意義,及投入ESG的必要性,讓企業能循序漸進投入ESG 2. 瞭解ESG背後所隱藏的商機,做為企業發展方向、策略之指引方針 3. 瞭解研發創新在ESG中所扮演之角色,並能擬定企業研發創新的策略與做法。
ESG, 企業, 永續經營, 減碳, 碳排, 線上
課程代碼 2323020053 Loading...

運用研發創新減碳策略邁向企業ESG永續經營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線上同步
上課地址/ 線上同步(直播)-Webex
時數/ 6小時
起迄日期/ 2023/05/23~2023/05/24
聯絡資訊/ 黃筱芸 06-3636693
報名截止日/ 2023/05/21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災害頻傳,每一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ESG或企業永續經營,有一大部分是要解決上述問題。同時,ESG也促使企業必須加速轉型,否則將被淘汰,因此其中之壓力,短期來看是危機,但長期而言卻充滿無限商機,若企業能搭上ESG潮流的便車,企業更能達成永續經營。

  本課程基於上述想法,希望分享基礎的ESG概念,並著重"商機與創新"這兩項議題,希望帶給企業不同面向的思考。

 

標題的icon

課程目標

  1. 瞭解ESG的意義,及投入ESG的必要性,讓企業能循序漸進投入ESG
  2. 瞭解ESG背後所隱藏的商機,做為企業發展方向、策略之指引方針
  3. 瞭解研發創新在ESG中所扮演之角色,並能擬定企業研發創新的策略與做法。

 

標題的icon

課程特色

  1. 著重ESG之商機與做法
  2. 說明如何以研發創新解決碳排,包含策略、做法,以及智財權評估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本課程著重在ESG帶來的商機,以及如何藉由研發創新為企業帶來轉機、商機,課程中將以最簡單、淺顯易懂的方式來闡述碳排、減碳之基礎概念,參與者無須具備特定知識,因此適合參與之對象有:

  1. 即將投入ESG的中小企業老闆
  2. 企業的永續長
  3. 關心ESG、環保議題的個人

 

標題的icon

線上直播課程注意事項

  1. 請下載Cisco Webex軟體https://www.webex.com/downloads.html/
  2. 不須註冊會員!點選加入會議,輸入會議號、中文姓名、E-MAIL並以訪客身分加入,使用電腦音訊並加入會議。
  3. 需使用「中文本名」登入會議室(例如:陳大明),以利點名、識別。
  4. 具有鏡頭、耳機、麥克風功能的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及穩定的網路環境
  5. 參訓學員需請本人進行系統測試,學會操作,以利當日課程進行。
  6. 確定開課將寄送會議室連結及操作教學。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張嘉仁-0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課程時間

課程內容

112年5月23

18:30~21:30

3小時

ESG與環境保護

碳排放與市場機會

112年5月24

18:30~21:30

3小時

環保問題解決方案與挑戰

以研發創新抓住ESG商機

結語/Q&A

 

標題的icon

開課資訊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 上課方式:線上同步(直播)-Webex
  • 課程日期:1125月23日、5月24 18:30~21:30;共26小時 (日期如因配合講師有所異動將於開課前通知)
  • 課程費用:

課程費用

價格

產業學習網會員價

$3,000/

 

  •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http://college.itri.org.tw 搜尋『運用研發創新減碳策略邁向企業ESG永續經營』
  2. 傳真報名:傳真電話 (06) 303-2289 (傳真後請來電確認,以保障優先報名權益)
  3. 電子郵件報名:E-mailitri536536@itri.org.tw 黃小姐
  • 課程洽詢:06-3636698林小姐

 

標題的icon

注意事項

  • 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 維護課程品質與其他學員權益,若原報名繳費者不克參加時,可指派其他符合參訓對象者參加,並最晚於開課前一週通知主辦單位。
  • 收到上課及繳費通知後,於開課日五天前以匯款、支票或線上刷卡方式進行繳費
  • 因課前教材、講義準備及需為您進行退款相關事宜,若您不克前來,請於開課五日前告知,以利行政作業進行並共同愛護資源。
  • 如需取消報名退費規定:
    1. 學員於開訓前退訓者:退還所繳上課費用90
    2. 學員於培訓期間上課未逾總時數1/3退訓者:退還所繳上課費用之50
    3. 學員於培訓期間上課逾總時數1/3退訓者:不退費
  • 為配合講師時間或臨時突發事件,主辦單位有調整日期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標題的icon

附件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