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對於學員,掌握產品稽核的目的、意義、程序及實施步驟;通過對產品實物品質進行評定,以掌其品質能力; B.對於管理層和企業來說,介紹不同類型的產品稽核方法,以便組織選擇應用;降低組織風險,增強客戶滿意;為持續改善提供輸入,為全面品質管理系統稽核提供支援,並在管理方法上更加系統化。 C.深入理解“過程方法”在建立汽車行業品質管制體系及稽核過程中的應用; D.品質系統稽核,產品稽核的區別與聯繫; E.VDA 6.5 2020版條款要求及稽核要領,以及與IATF16949:2016版的關聯差異; F.VDA 6.5 2020版與2000版變化點及其意圖; G.VDA 6.5 稽核規劃及稽核結果的評價 H.瞭解風險思維,及基於風險的稽核策劃與抽樣
VDA, 6.5, VDA6.5, 產品, 稽核, 實務, 實戰, 製程, 稽核, 實務, 實戰, 機械, 製造, 品管, 品保, 稽核員, 訓練, ISO, 課程, 規範, 必備, 技能, 服務, 實務, 訓練, 分析, 演練, 實作, 模擬, 問題, 解決, 案例, 實作, 科技, 設計, 管理, 傳統, 工業, 技術, 新興, 產業, 車輛, 車載, 資訊, 通訊, 資通訊
課程代碼 2321040073 Loading...

VDA6.5 產品稽核實務實戰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混成(實體+線上同步)
上課地址/ 工研院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實際上課地點,請依上課通知為準!
時數/ 7小時
起迄日期/ 2022/11/10~2022/11/10
聯絡資訊/ 謝芷欣 02-23701111#312
報名截止日/ 2022/11/03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VDA(德國汽車工業協會)是德國為統一德國汽車工業的各種標準而組成的協會。由于德國在世界汽車工業水準的地位,VDA也可以說代表的一種先進的汽車行業顧客標準。VDA6.5VDA協會編制的第六卷第5部分標準—產品稽核。

VDA6.5目的在於了解汽車行業的產品如何稽核,IATF 16949標準9.2.2.4條款就明確指出,企業必須開展產品稽核工作,其中包含企業過程稽核人員、產品稽核人員、系統稽核人員應具備足夠的能力。因此,對於希望進入德國車用產品的企業來說,了解VDA6.5產品稽核的目的在於發現缺陷,並瞭解是否符合規格要求和顧客的要求。

由於IATF 16949品質管理系統標準中並未詳述產品稽核的具體作法,本說明特安排具國際驗證公司IATF16949制度輔導之專家,針對VDA 6.5產品稽核要求及作法,VDA6.5產品稽核標準最新版本已於20203月發布,用於替代2008年版本,以深入淺出方式講授其要求重點。學員將可了解德國汽車工業VDA6.5產品稽核之稽核方式,有助貴自我檢視產品是否符合規格要求和顧客的要求。


標題的icon

課程效益

  1. 對於學員,掌握產品稽核的目的、意義、程序及實施步驟;通過對產品實物品質進行評定,以掌握其品質能力;
  2. 對於管理層和企業來說,介紹不同類型的產品稽核方法,以便組織選擇應用;降低組織風險,增強客戶滿意;為持續改善提供輸入,為全面品質管理系統稽核提供支援,並在管理方法上更加系統化。
  3. 深入理解“過程方法”在建立汽車行業品質管制體系及稽核過程中的應用;
  4. 品質系統稽核,產品稽核的區別與聯繫;
  5. VDA 6.5 2020版條款要求及稽核要領,以及與IATF169492016版的關聯差異;
  6. VDA 6.5 2020版與2000版變化點及其意圖;
  7. VDA 6.5 稽核規劃及稽核結果的評價
  8. 瞭解風險思維,及基於風險的稽核策劃與抽樣

 

標題的icon

課程特色

  1. 了解 VDA6.5 2020年版產品稽核
  2. 課程安排為原理說明、案例探討、小組演練、並課程設計分組競賽獎勵發言,提高學習意願與活潑課程,提供有系統的問題解決模式,以協助同仁合理而有效地處理日常發生的問題。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1. 品質管理系統推行人員、內部稽核員、實施品質管理系統的組織中高階管理人員;
  2. 供應商品質稽核人員:採購,SQE,工程技術人員;
  3. 專案管理人員;
  4. 產品稽核人員。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蘇講師

  • 學歷: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博士

  • 現職:制勝創新管理顧問總經理、亞太歐聯商學院創新研發研究院院長、中華六西格瑪管理學會理事、中華粹智創新協會理事、中華人民共和國Minitab 合格顧問師、多家管理顧問特聘首席顧問師、(中國生產力中心、易騰企管、中衛中心、中華六西格瑪管理學會、華德士、雷蒙德、太毅、睿華國際顧問、泛亞人力、源鴻、北京法思諾創新學院、百大名師學院…等等)

  • 經歷:台積電-資深製造/資深生管課長、仁寶電腦研發六西格瑪執行小組黑帶大師MBB 專員、康師傅資材事業董事長室生產兼品質資深經理、群創光電中央品質系統管理部部經理(黑帶大師MBB&ISO 9001:2015 主任稽核員&IATF 16949:2016&ISO 14001:2015 內部稽核員)、某塑膠製造科技大廠副總經理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一天

1.    汽車行業品質管理系統標準演變簡介:ISO 9001 QS 9000VDA 6.1 IATF  16949:2016

2.    德國汽車工業的品質管制認證和稽核體系簡介:VDA 6系列(VDA 6.1~6.7

3.    流程方法理解與應用,汽車行業過程模式分析方法

4.    品質管理系統,過程和產品稽核的關係

5.    產品稽核稽核與批量檢驗的區別與聯繫

6.    產品稽核的概念及目的

7.    產品稽核方案規劃

8.    產品稽核過程策劃

9.    產品稽核結果分析及評定

10. 產品稽核報告

11. 矯正措施及跟蹤

12. 案例分析

13. 分組演練

1:因應天候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議程之權利。


標題的icon

課程資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琳工商發展基金會、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上課日期】:2022年11月10日,09:00~17:00 ;每天7小時。

【上課地點】:工研院 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Webex線上直播 (實際上課教室請依據上課通知函為準!)  

【招生人數】:本班預計20人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預計10人即開課)

【課程費用】:課程學費、講義(實體供1日午餐、線上供國內郵寄服務)

【培訓證書】:參加本課程之學員,研習期滿,出席率超過80%()以上,即可獲得工研院頒發的培訓證書。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課程洽詢】:02-2370-1111#312 謝小姐、陳小姐

【繳費方式】:確定開班再付款,報名時選擇信用卡線上繳費或ATM轉帳

【退費標準】:請於開課前三日以傳真或email告知主辦單位,並電話確認申請退費事宜。若未於期限內申請退費,則不得於任何因素要求退費,惟可轉讓與其他人參訓。


標題的icon

提醒您

  1. 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2. 為配合講師時間或臨時突發事件,主辦單位有調整日期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3. 報名時請註明欲開立發票完整抬頭,以利開立收據;未註明者,一律開立個人抬頭,恕不接受更換發票之要求,課程開始當天不得以任何因素要求退費。
  4.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標題的icon

附件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