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中,是機械的主要元件,而齒輪傳動系統是構成各種機械的重要環節,齒輪 與齒輪傳動系統設計正確與否,嚴重影響到該機械的性能。據工研院產經中心調查,齒輪設計人才不足是國內齒輪產業普遍面臨的問題,故本課程目的在說明圓柱型齒輪(正齒輪、螺旋齒輪)的基本原理與平行軸齒輪傳動系統的設計流程,並探討不同產業的平行軸齒輪傳動系統設計原則,讓從事齒輪設計人員,能對齒輪設計有正確了解。
齒輪, 機械, 傳動
課程代碼 2321120088 Loading...

【政府補助】齒輪與齒輪傳動系統設計探討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實體
上課地址/ 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二路360號(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時數/ 12小時
起迄日期/ 2022/10/25~2022/10/26
聯絡資訊/ 黃筱芸 06-3636693
報名截止日/ 2022/10/24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齒輪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中,是機械的主要元件,而齒輪傳動系統是構成各種機械的重要環節,齒輪與齒輪傳動系統設計正確與否,嚴重影響到該機械的性能。據工研院產經中心調查,齒輪設計人才不足是國內齒輪產業普遍面臨的問題,故本課程目的在說明圓柱型齒輪(正齒輪、螺旋齒輪)的基本原理與平行軸齒輪傳動系統的設計流程,並探討不同產業的平行軸齒輪傳動系統設計原則,讓從事齒輪設計人,能對齒輪設計有正確了解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機械或相關技術領域之產業從業人員或有興趣者。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邱講師

【現職】齒輪專業顧問與講師 (從事齒輪相關研究 20 多年) 
【經歷】
  • 民國 80/7 ~ 93/6工研院機械所齒輪部 工程師
  • 民國 93/6 ~ 99/12陸聯公司刀具事業部 副理
  • 民國 100/1 ~ 101/3陸聯公司紡絲泵事業部 副理
  • 民國 101/7 ~ 101/12臺灣聯合齒輪公司 總經理
  • 民國 81 年 ~ 迄今經濟部工業局 工業人才培訓 講師、工研院 產業學院 講師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項目

第一天

第二天

課程日期

10.25()

10.26()

課程大綱

  1. 齒輪傳動系統介紹
  2. 齒輪基本原理與參數計算
  3. 齒輪標準與精度檢測
  4. 齒輪加工製造技術探討
  1. 齒輪傳動系統設計
  2. 齒輪的損壞(FAILURE)型式
  3. 齒輪傳動系統的功能檢測
  4. 齒輪傳動系統的振動噪音探討

 

標題的icon

課程費用

身份別

費用

備註

上課地點於

南部地區者補助50%

(在職者優先)

每人6,600元整

原價NT$13,200,政府補助 NT$6,600,學員自付 NT$6,600

每人5,400元整

須於課前14天或同時2(含以上)報名

特定對象

補助65%

每人4,620元整

(原價NT$13,200,政府補助 NT$8,580,學員自付 NT$4,620

※特定對象說明:針對具身心障礙、原住民與低收入戶之人士,報名時出具證明。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原住民族身分法」所定原住民身分證明及低收入戶證明之相關證明文件

中堅企業

補助65%

每人4,620元整

(原價NT$13,200,政府補助 NT$8,580,學員自付 NT$4,620

※中堅企業說明:屬於經濟部工業局公佈之中堅企業名單(請參考下述網址),學員報名必須繳交一張公司名片、請公司開立在職證明,課程發票會開立該公司發票。

中堅企業廠商:申請經濟部中堅企業躍升計畫通過者方能使用此資格,詳情請見以下網址: http://www.mittelstand.org.tw/

  • 本課程經政府補助,上課學員皆需依規定填寫相關資料,且學員出席時數需達報名課程時數八成以上,方可適用補助辦法,若未符合規定者,則需將其政府補助費用繳回。

標題的icon

開課資訊

  • 舉辦地點: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二路360 (高鐵步行10分鐘,實際上課地點依通知為主)視疫情保留更改為線上改為線上課程之權利
  • 舉辦日期:111.10.25~26(~)09:00~16:00(共12小時)
  • 結訓與認證:
  1. 研習期滿,出席率超過 80%()以上,且經實務討論或考試成績合格者,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發給培訓證書。
  2. 測驗平均總成績在 60 ()以上為合格。
  • 預計招生名額:20 名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本班預計12 人即開課)。
  • 繳費方式:

請收到上課及繳費通知後,於開課日二天前以銀行匯款、支票或線上報名時選擇信用卡線上繳費(發票開課當天即可拿到)若需提早取得發票,請洽詢本學習中心。

  • 報名方式:
  1. 請以正楷填妥報名表傳真至06-3032289
  2. Emailitritn@itri.org.tw
  3. 至產業學習網(college.itri.org.tw)線上報名
  • 課程洽詢:06-3636693 小姐
  • 退費標準請於開課前三日以傳真或email告知主辦單位,並電話確認申請退費事宜。若未於期限內申請退費,則不得於任何因素要求退費,惟可轉讓與其他人參訓。申請退費,則不得於任何因素要求退費,惟可轉讓與其他人參訓。
  • 注意事項:
  1.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2. 請註明服務機關之完整抬頭,以利開立收據;未註明者,一律開立個人抬頭,恕不接受更換發票之要求。
  3. 若報名者不克參加者,可指派其他人參加,並於開課前一日通知。
  4. 如需取消報名,請於開課前三日以書面傳真至主辦單位並電話確認申請退費事宜。逾期將郵寄講義,恕不退費。
  5. 結訓學員應配合經濟部工業局培訓後電訪調查。
  • 因應性別主流化國際趨勢,打造友善職場之發展,歡迎女性學員踴躍報名。

 

 

標題的icon

附件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