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PLC的系統架構(各式I/O、記憶體種類、擴充方式)及外部硬體裝置間的連結。 .學習PLC的邏輯回路編輯、基本指令的應用及軟體連線操作等。 .學習PLC與外部裝置(如:集合式電表、溫度控制器、磅秤…等)的通訊連結設定及操作。 .讓初學者能對自動化領域有進一步的體驗,並瞭解各種需要控制的層面應用。
PLC, 可程式控制器, Protocol, 通訊協定應用
課程代碼 2322060037 Loading...

可程式控制器(PLC)基礎應用實作班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混成(實體+線上同步)
上課地址/ 台北(詳細場地資訊請依課程通知為主)
時數/ 24小時
起迄日期/ 2022/11/21~2022/11/24
聯絡資訊/ 黃凡瑄 03-5732302
報名截止日/ 2022/11/14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工業自動化隨著時代科技的演進,亦逐漸朝向智慧製造發展的趨勢。而要瞭解工業自動化的起源,建議從最基本的PLC控制器著手瞭解與學習。

在工業自動化的領域中,可程式控制器(PLC: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是主要的控制應用產品。可程式控制器(PLC)取代了複雜的繼電器及計時器等傳統配線,它以人腦的思考方式運作,在取得外部輸入情報後,透過內部程式演算結果,進行外部元件的驅動等設計。使生產線達到省時、省力,並有效提高產能。

本課程設計結合軟體操作及硬體設備,課程內容從傳統電路轉換成階梯圖回路,並瞭解PLC內部操作功能及各種指令編寫技巧,以淺顯方式引導學員輕鬆學習可程式控制器(PLC)與周邊設備的連結及控制。學習過程結合指令及範例的驗證操作,讓學員能從中了解PLC控制的樂趣。

有了對PLC控制的基本瞭解,進一步再以專案編程方式,將常用的應用指令及AD/DA類比模組參數的設定結合使用,進而瞭解PLC高功能模組與一般I/O模組控制的差異性。最後,以工廠常見的串列通信(Serial Communication)為主題,學習OMRON PLC與其他裝置間的通信控制(例如:集合式電表、溫度控制器、磅秤…等)。

此課程將引領初學者對自動化領域能有進一步的體驗及瞭解各種需要控制的層面應用,並和您共同掌握先端自動化控制的脈動。

標題的icon

課程特色/目標

.學習PLC的系統架構(各式I/O、記憶體種類、擴充方式)及外部硬體裝置間的連結。

.學習PLC的邏輯回路編輯、基本指令的應用及軟體連線操作等。

.學習PLC與外部裝置(:集合式電表、溫度控制器、磅秤)的通訊連結設定及操作。

.讓初學者能對自動化領域有進一步的體驗,並瞭解各種需要控制的層面應用。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對自動化控制有興趣者。

.學習過電機、電子、機械等自動控制領域者。

.電控程式設計人員、電機、機械維修人員、廠務工程、設備人員等。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11/21(一)~11/24()

09:30-16:30

可程式控制器(PLC)基礎應用

l  PLC硬體架構說明

l  PLC編程軟體基本操作(初始設定、程式上傳/下載、連線/離線、連線模擬等)

l  PLC程式基本指令(LD,AND,OR,自保持,計時器/計數器回路等)

l  內部繼電器介紹(內部補助繼電器,保持繼電器,特殊補助繼電器及DM記憶體區等)

l  PLC常用應用指令(微分指令,MOV,比較指令,遞增/遞減,四則運算,BEST,XFER,ANDW指令等)

l  高機能模組的相關參數設定實習

l  編程作業實習及指令應用(測量資料的處理/生產數的計數和顯示/取得良品數/儲存資料/資料的取得/程式比對等)

l  實例統合演練

11/24()

09:30-16:30

Protocol通訊協定應用

l  通訊基礎概念介紹

l  通訊協定巨集機能介紹

l  使用者自訂通訊傳輸實習(傳輸線的製作、汎用機器的設定、PLC的設定、Protocol通訊協定的製作及傳輸、Debug除錯)

l  與歐姆龍的元件通訊連結實習(CompoWay/FSmartFB LibrarySerial Gateway)

l  工業界廣泛應用Modbus通訊協定介紹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台灣歐姆龍 專業講師
現任 PLC控制器入門、PLC控制器進階、控制元件基礎及應用、溫度控制器應用、感測器基礎應用等課程專業講師

標題的icon

課程資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協辦單位】:台灣歐姆龍股份有限公司

【上課日期】:111年11月21日~11月24日,09:3016:30 ,每天6小時,共計24 小時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363 (實際上課教室請依據上課通知函為準!)  

【招生人數】:預計10人即開課,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

【課程費用】:課程原價每人15,600元整(費用包含講義教材費、午餐及稅)

                1. 早鳥價(開課前十天報名者):每人14,800

                2. 團報價(同公司團報兩人以上):每人14,000

【培訓證書】:學員課程出席率達八成,將於結訓後頒予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培訓證書乙份。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課程洽詢】:03-5732034 黃小姐、03-5732932吳小姐

【繳費方式】:報名時選擇信用卡線上繳費或ATM轉帳,或於收到上課及繳費通知後,於開課日二天前以銀行匯款繳費。

【退費標準】:請於開課前三日以傳真或email告知主辦單位,並電話確認申請退費事宜。若未於期限內申請退費,則不得於任何因素要求退費。若原報名者因故不克參加,但欲更換他人參加,敬請於開課前三日通知。

標題的icon

貼心提醒

  1. 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2. 為配合講師時間或臨時突發事件,主辦單位有調整日期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3. 報名時請註明欲開立發票完整抬頭,以利開立收據;未註明者,一律開立個人抬頭,恕不接受更換發票之要求,課程開始當天不得以任何因素要求退費。
  4.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標題的icon

附件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