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就業市場所需專業知能,再由進階應用課程中各相關產業之法規、技術、品質、維護、分析、調查與驗證等等實務面的學習,循序漸進式培養學員的知能,讓學員具備營建/工程/廠務先進關鍵核心知識運用的能力,及管理及規劃的能力,如低碳排放之監控、維護與材料與回收等技術。培育學員具備各相關產業之基本專業技能,以利投入就業市場。
nz技術解方, 淨零, 永續, 低碳排, 重大建設, 工程, 營建, 設計, 統包, 監造, 環評, 驗收, 蘇燈城
課程代碼 2322080002 Loading...

低碳排導入重大建設工程管理應用實務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線上同步
上課地址/ 線上直播,採用Cisco Webex
時數/ 18小時
起迄日期/ 2022/11/04~2022/11/12
聯絡資訊/ 黃小姐 03-5732302
報名截止日/ 2022/10/28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鑑於全球淨零碳排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淨零轉型已經不只是環保課題,更是攸關我國產業國際競爭力之經濟課題。工程營建之低碳排放也是其中重要目標之一。2023年臺灣新建工程營建預估金額將超過8,000億元,重大建設工程包括電廠、風力發電、太陽光電、交通、建設、捷運、煉油廠、機場等,涵蓋土木、建築、機電、環工等工程項目。重大建設工程開工前原則上需經過周詳的可行性研究評估、環境影響評估、再進行規劃設計、招標、審標、決標過程,以順利選出合格的統包商。統包商進行細部設計的文件,也要提送業主及顧問公司審查核可,才可以進行後續的採購、製造及安裝作業。每個過程都經過審慎評估,才不會一再修改或是施工錯誤而必須拆除重建的情形發生。

       本課程依工程計畫進行階段,將涵蓋新建工程之可行性評估及環評、工程規劃及設計、統包(Turnkey)商選定、監造管理及驗收等重要里程碑;本課程也適用於改建、翻修等工程管理



標題的icon

課程特色/目標

  • 課程目標 (需求)

考量就業市場所需專業知能,再由進階應用課程中各相關產業之法規、技術、品質、維護、分析、調查與驗證等等實務面的學習,循序漸進式培養學員的知能,讓學員具備營建/工程/廠務先進關鍵核心知識運用的能力,及管理及規劃的能力,如低碳排放之監控、維護與材料與回收等技術。培育學員具備各相關產業之基本專業技能,以利投入就業市場。

 

  • 課程特色 (賣點)
  1. 講師具備新建工程規劃設計及監造經驗超過四十年以上工程實務,在國立大學講授再生能源應用、能源應用與發電工程實務、建築設備等超過二十年以上教學經驗。
  2. 熟悉開發專案與工程實務管理(廠房、基礎建設、商場、旅館、辦公等)
  3. 掌握流程、進度、預算管理之整合協調
  4. 熟稔新建工程作業及相關建築管理/營建法令
  5. 熟悉政府各項審查作業流程及法令
  6. 各領域之學員皆可從基礎入門開拓新建工程的視野,進而利用核心專業課程來探究新建工程所涉及產業之關聯性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1. 大專以上理工相關科系畢、具備基本理工基礎知識為優但不限。
  2. 歡迎各大專院校、大學、研究所的應屆畢業生、或是有意年後轉職、想轉換跑道但又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本課程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3. 從事營建/工程/廠務專案規劃、工程設計、營建管理、施工監造等主管或工程專業人員。
  4. 新建工程建築實務人員、專案協調管理人員、統包商人員、發包人員、分包廠商。

 

  • 先備知識:

 

具備新建工程,工程品質及工程進度管控的初步概念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蘇燈城博士

【學歷】

  • 台北科技大學機電科技研究所博士
  • 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士、碩士


【經歷】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兼任教授 (原動力廠、建築設備、再生能源發電實務等)
  • 火力發電工程(燃煤超臨界機組及燃氣複循環機組)規劃、設計、採購、監造等技術服務工作


【專業領域】:

  • 執業機械技師及冷凍空調技師
  • 亞太及國際註冊機械工程師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第一天低碳排可行性評估及環評

新建工程邁向低碳排放的可行性評估

  1. 新建工程需要性
  2. 廠址評估及開發
  3. 低碳排放導入應用於新建工程計畫要項
  4. 燃料、水、電之供應
  5. 環境影響之考量
  6. 成本估計及財務可行性
  7. 投資效益評估
  8. 新建工程邁向低碳排放的計畫執行

新建工程導入低碳排放建造與營運期間對環境影響的管控

  1. 建造前之現況
  2. 建造後預估之狀況
  3. 施工期間導入低碳排放之環境監控項目
  4. 營運期間邁向低碳排放之環境監控項目
  5. 民眾接受度


===============
第二天低碳排工程規劃、設計範疇及統包工程招標

新建低碳排放工程規劃及設計範疇

  1. 廠址現況評估分析
  2. 輸入(燃料、水、電)與低碳排放產出(建築物、發電能力、廢棄物等)
  3. 設計準則
  4. 符合之法規及條款
  5. 應提供之圖面、計算書、立體模型等


新建低碳排放統包工程招標文件編撰

  1. 投標廠商資格訂定
  2. 技術規範之要求
  3. 商務條款(標書及履約階段)之規定
  4. 性能保證項目及數據(含低碳)


==========================
第三天低碳排工程監造管理、測試及驗收

新建低碳排放工程監造管理

  1. 低碳排放施工與安裝規範
  2. 監造工作內容
  3. 監造重點項目
  4. 監造日誌


新建低碳排放工程測試及驗收

  1. 調試項目及性能測試
  2. 驗收及移交(設備及圖面點交)
  3. 運轉與維護手冊


標題的icon

課程資訊及費用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 舉辦地點/方式: 為因應疫情防疫規定,本場次課程將以線上直播為主,後續將視中央疫情規定配合調整討論是否改為實體辦理。線上直播,採用Cisco Webex

若為實體課: 台北市地區

若為線上直播,將採用Cisco Webex,確定開課前一周用Email寄送上課通知、講義、 Webex Meetings連結網址及Webex與會者操作手冊,屆時請詳閱。依上課通知,於課程前30分鐘,與學員進行連線測試,確認: 署名,操作,及喇叭、麥克風、視訊等裝置設定。

實際上課地點/方式,請依上課通知為準!

  • 舉辦日期:2022/11/04, 11/05, 11/12 三天,09:00~16:30,共計18小時
  • 報名截止日期:2022/10/28 (一周前)

  • 課程費用:一般生:每人$12,000元,早鳥價(三週前):每人$11,000
  • 團報(同公司兩人以上): 每人$11,000,團報早鳥(三週前): 每人$10,000
  • 課程洽詢: 黃小姐03-5732034 email itri535579@itri.org.tw

 



標題的icon

常見問題

  1. 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2. 因課前教材、講義及餐點之準備及需為您進行退款相關事宜,若您不克前來,請於開課三日前告知,以利行政作業進行並共同愛護資源。
  3. 若原報名者因故不克參加,但欲更換他人參加,敬請於開課前二日通知。
  4. 出席率達80%以上,將可取得產業學院之培訓證書。
  5. 視疫情狀況,本課程保留調整為實體授課或線上授課之權利。
  6. 請先報名,不用先繳費,約開課前二周會根據疫情及統計學員意願等決定上課方式。



標題的icon

附件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