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要的解說機電系統的性能極限分析, 動能分析的原理, 系統穩定性的分析, 並佐以20-Sim的模擬, 讓學員能快速對系統的動態分析與控制應用建立理論的認知與基礎。
機電整合, 動態分析, 龍門控制
課程代碼 2322010073 Loading...

【機械人培政府補助】機電系統動態分析與控制應用實務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線上同步
上課地址/ 實體+線上,視疫情狀況調整
時數/ 12小時
起迄日期/ 2022/08/18~2022/08/19
聯絡資訊/ 黃英綺 03-5912892
報名截止日/ 2022/08/17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工研院自2016年引進荷蘭Mechatronics Academy「先進機電系統整合學程」,內部也已成功培育多位具備荷蘭DSPE-CPE program及歐洲euspen-ECP2 program雙國際認證的技術專家,本課程為相關系列課程之一。課程的目的, 希望能將國際級的系統分析觀念與方法落地,並引進本土的案例經驗擴散所學知識,強化業界跨領域整合能力,讓產業人才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習得先進思維與技術,進而促進產業邁向智能化。
        課程內容分成二部份, 地一部分: 精要的解說機電系統的性能極限分析、動能分析的原理、性能極限與系統穩定性的分析,並佐以20-Sim的模擬,讓學員能快速對系統的動態分析與控制應用建立理論的認知與基礎。
        課程的第二部份: 擬介紹實現精密定位系統過程中,可能面對的實務問題與解決方案,包含PID控制應用實務、伺服馬達控制的原理、全數位化控制參數調整以及進行精密定位控制時,需要的雷射誤差補正與實現的方式。此外,在應用非常廣泛的雙軸同步驅動的龍門控制系統,其實務控制的注意事項,以及可供參考使用的高階控制方法。​
       今年更是搭配政府課程補助,並且請講師將課程加深與增加實作部分,且配合疫情推出數位直播方案,讓您防疫時期不斷電,隨時補充專業技能。


標題的icon

課程特色/目標

       希望能將國際級的系統分析觀念與方法落地,並引進本土的案例經驗擴散所學知識,強化業界跨領域整合能力,讓產業人才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習得先進思維與技術,進而促進產業邁向智能化。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應用於工具機、電機、自動控制、航太、光電等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從事機械、電機相關工程師,或對機電控制實務有興趣的學研人員。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黃講師/漢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處長
認證荷蘭DSPE-CPE program和歐洲euspen-ECP2 program 的雙認證書

學歷美國史丹福大學航太系 博士
經歷
漢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富士康科技集團
中山科學研究院第二研究所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舉辦時間:111/08/18~08/19(四、五) 09:30-16:30

線上直播使用webex軟體,請學員可先行下載


本課程需攜帶電腦
 Part-I: 機電系統動態分析與模擬
     動態分析 (Dynamic analysis)
     動態模擬 (Dynamics simulation)
     性能極限 (Performance limit)
     系統選型 (System design)
     基本控制 (Summary of basic control)
     穩定條件 (Stability criterion)
     四階系統 (4th order system)
     控制意義 (Implications for control)
 
   Part-II: 機電系統控制實務
     PID 控制實務 (PID control issues)
     馬達控制原理 (Motor control theory)
     數位控制調適 (Digital motor control and tuning)
     頻率響應量測 (Frequency response measurement)
     定位誤差補正 (Error compensation)
     龍門控制實現 (Implementation of gantry control)


 
標題的icon

價格

1.一般身分補助50%費用:每位5,400(政府補助NT$5,400,學員只需自付NT$5,400)
2.中堅企業:每位4,620
※中堅企業學員報名後,需繳交公司的在職證明正本,並開立公司發票。
※經濟部工業局公佈之中堅企業名單,請參考下方連結或來電洽詢:

   https://www.mittelstand.org.tw/information.php?p_id=96
3.特定對象費用每位4,620
-身心障礙者:需檢附殘障手冊影本一份
-原住民:需檢附戶籍謄本影本一份
-生活扶助戶(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身分證明文件
【重要提醒】
1.本課程已取得政府計畫補助,上課學員需依規定填寫相關資料,並符合出席時數達總時數80%()以上、測驗評量成績及格、取得培訓證書及填寫學員意見調查表,方可適用補助辦法,若學員未符合規定,必須將政府補助款繳回。
2.因應性別主流化國際趨勢,打造友善職場發展,歡迎女性學員踴躍報名。
3.本課程以招收20人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為依據,報名人數達10人即可開班。補助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標題的icon

結訓與認證

研習期滿,出席率超過 80%()以上,且經實務討論或考試成績合格者,發給培訓證書。
  • 測驗平均總成績在 60()以上為合格。
標題的icon

退費標準

學員於開課前退課,僅能退還所繳上課費用90%,另於培訓期間若因個人因素無法繼續參與課程,將依上課未逾總時數1/3,退還所繳上課費用之50%,上課逾總時數1/3,則不退費。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