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Podcast來囉!你知道全球氣候變遷,若我們什麼都不做,2050年全球將上升6~8度嗎?你知道歐盟,即將在2026年全面實施碳關稅嗎?
工研院,淨零,碳足跡,碳關稅,淨零永續人才聯盟,淨零永續學校

盤查「碳足跡」一步一腳印,2050淨零家園不是夢!



第五集Podcast來囉!
你知道全球氣候變遷,若我們什麼都不做,2050年全球將上升6~8度嗎?
你知道歐盟,即將在2026年全面實施碳關稅嗎?
你知道企業該從什麼樣的角度去努力,盡快成為保衛地球的一份子嗎?


➤本集節目來賓與主持人:

工研院綠能所 碳足跡首席輔導顧問 黃文輝博士
工研院產業學院 數位策略總監 廖肇弘 博士
工研小仙女 娃娃


➤本集節目議題:

00:00 開場&來賓介紹

00:53 我們談到2050淨零家園,雖然全球已經有130個國家,宣示這個時間點可達到淨零碳排,但依目前環境與產業的狀態,企業該從什麼樣的角度切入,盡快成為保衛地球的一份子,讓2050淨零家園不再是空談與夢想?

07:10 工研院很早就投入淨零永續研究,成立碳足跡輔導專家團隊,擁有15年碳足跡輔導經驗,團隊累計輔導超過200家企業實務經驗。
想請教黃博士,專業團隊在這麼多年的輔導經驗中,早期與近期的碳足跡輔導案例,是否有不同的著重點和走向?

12:24 在黃博士的輔導經驗中,一般企業在接受輔導時,會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15:19 工研院扮演政府智庫與扶持產業的角色,在淨零產業也做了不少重要的推動,比如在2022年聯合了許多單位,成立了「淨零永續人才聯盟暨淨零永續學校」。
可以請教廖總監這個聯盟與學校成立的起因,與預期達到的效果?聯盟的成員有哪些?各自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24:38 工研院產業學院開辦了「企業碳足跡分析管理師認證班」,可以說明一下這個班的特色,與學員結訓後可獲得的能力?有沒有學員結訓後,在企業碳足跡推動上,順利達到以前無法達到的進程,而與老師分享的案例?


➤ 推薦課程:

【第二屆】企業碳足跡分析管理師認證班:https://reurl.cc/aav35Q


➤Firstory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9wkq69i09mf01w643e3dl3w

   Podcast連結:https://reurl.cc/KXjMNM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