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等相關議題已成為董事會關注的焦點,員工和投資者都期望公司在改善社會方面的議題能發揮積極作用。CIO們可以利用他們在資料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在ESG資料的品質和價值方面擔任可信賴的提供建議的人士。
CIO,ESG,資料,永續,企業,管理

CIO的新挑戰 ─ ESG資料來源與應用

資料夾icon 科技新知
行事曆icon 2022/05/04
Loading...


ESG等相關議題已成為董事會關注的焦點,員工和投資者都期望公司在改善社會方面的議題能發揮積極作用。CIO們可以利用他們在資料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在ESG資料的品質和價值方面擔任可信賴的提供建議的人士。

文/Maryfran Johnson‧譯/徐立馨


先前 Deloitte 董事會高效能中心舉辦了一次研討會。演講嘉賓是由經驗豐富的董事會成員組成的三人小組,他們具有從工程、保險、和醫療保健行業到金融機構、國立大學和媒體公司的商業知識。 疫情的應對和復原自然是他們最關切的熱點,其次是對2021年經濟衰退的隱憂,而可能讓CIO們感覺意外的第三個熱門議題是,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的相關議題,且較之以往受到董事會更多的關注。

在全球疫情處於混亂的狀態之前,最關注ESG相關議題的CIO們是投資長(chief investment officer),而不是技術主管;那麼後疫情世界的ESG是專門查核法規遵循的稽核員,還是具有社會意識的投資者追蹤永續性指標,現在已成為董事會議程上的策略討論項目。

 「許多的CIO們或許無法發現它們之間的關聯性,但這是資料可以著力的地方,」領導 Deloitte&Touche 永續性服務的合夥人 Kristen Sullivan 表示,「總的說來,評估長期策略需要大幅度地使用ESG資料來驅動。」正如Deloitte工作坊的一位講者所提及的,對法規遵循和社會意識雙邊皆具平衡性的資料是必須的,而企業文化則是ESG的最佳化和強化的結締組織纖維。

其他的董事皆對此表示認同,並指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如何特別提高了他們對員工期望正發生戲劇性轉變的意識。 身兼資深董事會董事、BBC商業評論家及 SpadaforClay Group 執行長的 Christine Spadafor 表示,這是由股東資本主義向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的轉變,這意味著企業在改善社會方面發揮著更加不可或缺的作用及擔負責任的角色。

員工、商業合作夥伴和投資者,都期許公司經營的績效能超越只對股東的關注。 Spadafor指出,機構投資者越來越多頻繁地要求公司提供有關高階管理團隊和董事會成員的多樣性資料。這情況在美國尚未發生,但是海外監管機構現在要求企業應公開其在實現特定ESG指標方面的進展。 例如,在英國員工人數超過250人的上市公司必須揭露CEO與一般員工之間的薪酬比率。

InvestmentNews.com 在2020年12月報導,美國人每投資3美元中約有1美元應用於支援永續性投資,總計達17萬億美元;與2018年相比較,2019年成長了 42% 的比例。


緊急、複雜和豐富化

Novant Health 改革長暨數位長 Angela Yochem 表示,我們的董事會對相關的議題相當投入。

NovantHealth 是一個非營利的、整合性醫療保健系統,為南方數個州的400萬名患者提供醫療服務。健康公平的相關議題始終是首要之務,但現在卻存在著更大的急迫性。 Yochem補充表示,因為IT無所不在,故CIO的獨特位置得以理解並傳達,公司可以在ESG的各個重點領域運用資料來源和數位功能。它影響到商業的每個領域,從如何評估覆蓋整個地區的永續性,到如何從社區建立人才管道且無須利用傳統的就業中心。

Deloitte的Sullivan表示,所有這些新的審查和量測來源都會提高資料的複雜性,他進一步指出,如何應用更多的標準及易於量測的輸入(例如貨幣),已將相關的控制項內建到系統中並準備進行揭露了。 然而,ESG資料仍在持續發展和倍增中,其數量正以不斷成長的趨勢從第三方來源及日趨複雜的進階分析和AI追蹤注入企業。從千瓦時到多樣性和包容性指標、健康和安全員工措施以及碳足跡,資料以各種不同的形狀和大小達成。


有助於組織彈性

數位專家皆表示,CIO們的機會是瞭解董事會的優先重點領域,並成為ESG資料品質和價值的專家證人。來源有效嗎?資料是否即時?如何保護和利用它?Deloitte的Sullivan指出,CIO無須成為這些領域的主題專家,但是他們的資料管理知識可以為董事會的討論帶來不可少的實用性益處。

未來十年永續性、多樣性和數位化將在產業中引起根本的變化,美國生態公司(US Ecology Inc.)董事會主席 Melanie Steiner 表示,她是風險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且補充表示,ESG相關議題與CIO之間的關聯性也可能會出現在企業日益數位化的供應鏈安全性和彈性的討論中。 擔任零售商PVH風險總監已經八年的Steiner表示,當我們考慮要一家公司承受未來發生的一切時,這就是組織適應力的關鍵所在。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