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永續經營關鍵在於如何節省成本、加速效率、靈活且迅速反映現況,並在別人做不到的時候仍能永續經營,而e化講究的是確實降低企業成本、提高人員的業績能量、增加作業效率,因此e化常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保命丸。
企業,E化,永續,淨零,ESG

企業永續經營必須e化

資料夾icon 科技新知
行事曆icon 2022/05/09
Loading...


企業的永續經營關鍵在於如何節省成本、加速效率、靈活且迅速反映現況,並在別人做不到的時候仍能永續經營,而e化講究的是確實降低企業成本、提高人員的業績能量、增加作業效率,因此e化常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保命丸。自1984年石油危機以來,台灣企業開始轉型,到90年代起台灣大企業即大規模導入e 化建置,尤其在網際網路廣被運用後,台灣大企業的基礎e化已經非常成熟,其應用軟體市場也近飽和。因此,許多e化解決方案廠商都轉戰中小企業市場,提出符合中小企業需求、價格也相對較便宜的解決方案,吸引企業採用。

觀之近幾年中小企業現在的e化需求,還是跟著大企業過往的e化歷史軌跡進行。隨著「6、7年級生」逐漸進入職場,這些在就學期間已經深受資訊科技薰陶的青年職員「逼」著公司做e化,使得中小企業雖然員工較少、資訊採購預算也不高,但對於e化的需求,卻並不比大企業少。


不論企業大小都可e化! 企業e化到M化~您的企業準備好了嗎?

企業e化,就跟ISO 9000認證一樣,不是小公司就沒有e化本錢,3人公司一樣可以通過ISO 9000系列認證。所以企業e化關鍵,跟公司規模大小沒有直接關係,而在於企業是否願意創新、願意改變,甚至跟企業的危機意識與眼光有關,當別人都已經達成e化,而你才驚覺,大都為時已晚。最近幾年很多企業更已經實施M化,企業從e化到M化,就是讓作業流程從公司內部擴展到外部,也就是將原來靜態的內部流程,結合動態的外部作業。如果原來內部流程已經建立良好的基礎,當外部作業資訊不斷變動,只要將e化連結M化,所有變動的資訊都能回流,可以即時掌握動態資訊。

台灣的企業在全球化趨勢下,很早就採行全球佈局的策略,強化中小企業加強運用網路與外部溝通的需求,除了海外據點的需要之外,來自客戶端的強力要求,成為促使中小企業加快e化腳步的外部驅力。而這種外部驅力,常會比來自企業內部自發性的e化需求還更加強烈。然而攘外需先安內,要做外部e化,還是必須先將內部e化做好,才能收到更好的綜效。


企業e化的最佳選擇

現在許多e化應用都已經標準化,系統上線時間也比以前短。對於中小企業主而言,願意建置e化的意願也提高不少。然而企業e化無法單靠企業本身的專業和人力完成,因為一方面企業e化相當複雜,無法每一個領域都擁有專業人才,另一方面為經濟規模上的成本考量。企業e化必須結合企業本身、專業系統供應商和系統設備供應商三方面的力量,才能事半功倍。

叡揚資訊成立至今已經二十幾年,是提供企業e化到M化整體解決方案的專業軟體廠商,不僅應用軟體產品線齊全,並與國際知名硬體廠商策略聯盟,是企業實施e化到M化最可託付與信賴的夥伴。而且公司對於善盡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更是不遺餘力,因此在軟體規劃開發上,一直秉持綠色資訊管理的理念,使各項軟體產品都能符合綠色產品的原則與規範,這些從叡揚提供的軟體經常獲獎即可明證。


e化給地球帶來生機

企業e化不僅讓企業得以永續經營並能有可觀的省紙、省油成就,就以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為例,該會是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支持學術研究及科學工業園區發展之主管機關,自1992年起,即陸續建置與推廣單機版專題計畫申請書製作軟體、網路版計畫申請軟體、網路版線上申請作業系統、及專題計畫線上申請作業系統,期間雖歷經因網路環境未盡成熟,技術問題尚待克服,以及申請作業之過程不便,而遭到申請人諸多責難的階段,一路走來是備感艱辛。

然而在叡揚資訊以其專業團隊,不斷提供各項協助及支援;在對整體作業方式及系統機制不斷進行改善與精進之下,幫助該會陸續成功推廣線上審查及成果報告線上繳交等各項無紙化作業,不僅提昇了作業效率、降低作業成本、提供申請人更高品質之服務,並獲得2006年電子化成就獎。

根據國科會統計數據顯示自2003年開放專題計畫線上申請作業至今,六年以來,每年所提出之線上申請案平均近30,000件,每案申請資料約700頁;審查部份,每年平均案件為70,000件,而每案之審查意見資料約10頁;成果報告方面,每年線上繳交之報告平均約15,000件,每件資料頁數約200頁。若是仍以傳統書面作業方式,則每年所需耗費之紙張資源超過2,000萬張,而人工作業之時間成本及書面資料保存空間之浪費更難以估計。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