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了解人類歷史上之時疫歷史 2.了解疾病定義、種類、感染路徑及病理機轉 3.認識時疫常用的中藥方,與辨別易混淆中藥材
中醫藥, 生醫, 疾病, 防疫
課程代碼 2322050021 Loading...

淺談中西醫藥觀點面對防疫之道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數位自學
上課地址/ 雲端教室
時數/ 4小時
起迄日期/ 2024/12/30~2024/12/30
聯絡資訊/ 紀凱翔 0425604084
報名截止日/ 2024/12/29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新冠疫情影響大家生活甚多,受影響重者帶走身邊許多的親人,而受影響輕者的生活作息亦嚴重被打亂,可謂是災難。但綜觀整個人類的歷史,也遭遇過多次的毀滅性傳染病災難,但是人類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方式生存下來了。

本課程分為兩大單元:

第一單元-【中醫藥面對時疫之解決之道】

中醫藥因為發展歷史悠久,因此也在幾次人類歷史上的嚴重傳染病中積累了很多治療的方式和經驗,而這門課就是希望讓大家了解人類歷史上之時疫和中醫如何面對這些疾病,而在治療時所採用哪些方藥,並介紹這些方藥中容易混淆的中藥材,讓大家在選購時能有基礎觀念,不至於買錯。最後告訴大家如何在這後疫情時代,安全而健康的生活著,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第二單元-【中西藥、劑型配方及搭配設備之商品化防疫設計應用】

本單元包含:1.疫病定義、種類、感染路徑及病理機轉、2.如何就路徑、病理機轉來預防、阻斷、隔離、失活病原、3.各種中西藥劑、配方、劑型、設備、方法及設計準則、4.透過國際標準法規、風險管理、驗證/確效達到商品化可用性需求,最後進行開發案例探討。

 

標題的icon

課程目標

  1. 了解人類歷史上之時疫歷史。
  2. 了解疾病定義、種類、感染路徑及病理機轉。
  3. 認識時疫常用的中藥方,與辨別易混淆中藥材。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針對中醫藥、防疫相關議題有興趣者。


標題的icon

課程內容與講師

第一單元-【中醫藥面對時疫之解決之道】

  1. 人類歷史上之時疫歷史及中醫如何面對時疫。
  2. 面對時疫時常用的中藥方。
  3. 常用易混淆中藥材的辨別。
  4. 常用易混淆中藥材的辨別及後疫情時代的生活之道。

第二單元-【中西藥、劑型配方及搭配設備之商品化防疫設計應用】

  1. 疫病定義、種類、感染路徑及病理機轉。
  2. 疫病感染路徑及病理機轉以及如何就路徑、病理機轉來預防、阻斷、隔離、失活病原。
  3. 基礎微生物學與各種中西藥劑、配方、劑型、設備、方法及設計準則。



標題的icon

講師介紹

陳大眞 博士

Ø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系博士

Ø  全國中醫醫學院校共同教材編輯委員會編輯委員

Ø  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

Ø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療智慧中心助理研究員

Ø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方藥學科老師

Ø  台灣中獸醫藥學會秘書長

Ø  「大眞博士話中藥」報紙專欄作家

洪哲章 講師

Ø 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系/藥學士、學士後中醫學系/醫學士

Ø 行政院衛生署南港藥物食品檢驗局實習、台中/北港中國附醫實習醫師

Ø GMP中西藥廠、化妝品廠、食品廠品管、製造、研發

Ø 原料藥、學名藥、化學合成藥廠品管、研發

Ø 環保署認可環境代檢驗業實驗室主任/業務經理、首創醫療器材實驗室

Ø 工研院量測中心醫療器材Gamma 輻射滅菌確效研究計畫主持人

Ø 臺灣動物科學研究所生物人工皮膚GMP工廠規劃設計施工、外聘專家顧問

Ø GMP醫療器材廠品保/研發經理、首創醫材EO滅菌代工、委託測試實驗室

Ø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金屬工業研究中心外聘醫療器材GMP稽核員

Ø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外聘醫療器材講師

Ø 財團法人塑膠發展中心外聘醫療器材顧問/講師


標題的icon

課程資訊

 

【課程日期隨時上課(開啟帳密起~6個月)  ,課程時數共4小時。
【上課方式數位線上課程
【報名方式請點選右上角頁面「線上報名」。
【課程費用
定價:3,600/人、團體2人以上報名:3,060元/人

繳費方式

繳費方式

()ATM轉帳(線上報名):
繳費方式選擇「ATM轉帳」者,系統將給您一組轉帳帳號「銀行代號、轉帳帳號」,但此帳號只提供本課程轉帳使用。

()信用卡(線上報名):

繳費方式選「信用卡」,直到顯示「您已完成報名手續」為止,才確實完成繳費。

()銀行匯款(限由公司逕行電匯付款)

土地銀行工研院分行,帳號156-005-00002-5(土銀代碼:005)。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本課程無提供紙本及電子講義

標題的icon

常見問題

Q:如何拿到上課帳號/密碼?

A:本梯次學員報名繳費後,請主動聯繫承辦人員,將收到上課帳號及密碼通知信,若無法登入會員,敬請來電告知。

Q:課程觀看期限?

A
:本梯次課程上架期間至113年12月30日哦期限內皆可以無限次數觀看,到期後系統會將課程自動下架!但網站帳號可以永久使用。

Q:我的帳號可以給其他人使用嗎?

A:個人帳號限本人使用,同一帳號之閱讀課程權益禁止轉予任何其它第三人使用。任何未經本院同意之轉讓與轉用行為(有償或無償皆同)衍生之爭議,用戶應負完全責任。 若企業教育訓練需求多個帳號使用,可洽本網站客服洽詢企業用戶方案。

標題的icon

學習權益

※本課程為數位課程,無特定觀看日期,待報名且繳款完成後,由課程承辦人確認收款無誤後,將開通帳號以及提供觀看連結予學員,並享有付費期間內無限次數觀看權限。

※為確保學員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主動詢問是否完成報名。

※數位課程同一帳號僅限本人使用,不得將參加課程活動之權利轉讓予他人。

※請報名學員遵守數位學習平台之隱私聲明相關規範。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