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物學基因定序、生物資訊與大數據科學進步下,人們能進行精準的疾病診斷、分類,並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對重大疾病已不再束手無策。然而,隨著人類對基因逐漸解碼,能準確診斷病因,並針對個人基因體、蛋白與代謝體、醫學影像、病歷與病史的不同,給予更有效的精準醫療。 精準醫療是新興醫療模式,也是近年來發展最快的全球新趨勢,不但能造福更多病患,也可達到以人為本的醫療照護、對症下藥、大幅減緩藥物不良反應,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並達到預防保健的目標。根據美國FDA統計,目前在研發後期臨床試驗中的新藥,約有60%結合了基因標記檢測;另外, Frost & Sullivan國際報告也顯示,精準醫療核心產業在2025年將成長到1,340億美元的年產值,而又以精準醫療中使用大量的分子檢測是未來很重要的新機會。 本課程內容將會涵蓋工研院獨家研發「iPMx分子快速檢驗技術」,歡迎「資通訊研發/產品開發、醫材設備/輔具、醫電工程、生技醫藥等從業人員」、「大專院校、研究所、生醫學院等相關科系學生(如:醫師、護理師、放射科醫師..)」報名本課程,幫助您提升在「精準醫療」、「分子檢測技術」、「分子檢測工具開發」所需具備的產品研發能力。
精準醫療, 生醫檢測, POCT檢測工具, 分子診斷工具, 癌症檢測工具, 分子檢測技術
課程代碼 2321060061 Loading...

新興生醫檢測技術的趨勢與實現 - 課程總覽 - 產業學習網

Loading...

課程型態/ 數位自學
上課地址/ 雲端教室
時數/ 2小時
起迄日期/ 2024/12/31~2024/12/31
聯絡資訊/ 黃英綺 03-5912892
報名截止日/ 2024/12/31
標題的icon

課程介紹

在生物學基因定序、生物資訊與大數據科學進步下,人們能進行精準的疾病診斷、分類,並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對重大疾病已不再束手無策。然而,隨著人類對基因逐漸解碼,能準確診斷病因,並針對個人基因體、蛋白與代謝體、醫學影像、病歷與病史的不同,給予更有效的精準醫療。

 

精準醫療是新興醫療模式,也是近年來發展最快的全球新趨勢不但能造福更多病患也可達到以人為本的醫療照護、對症下藥、大幅減緩藥物不良反應,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並達到預防保健的目標。根據美國FDA統計,目前在研發後期臨床試驗中的新藥,約有60%結合了基因標記檢測;另外 Frost & Sullivan國際報告也顯示,精準醫療核心產業在2025年將成長到1,340億美元的年產值,而又以精準醫療中使用大量的分子檢測是未來很重要的新機會。

 

本課程內容將會涵蓋工研院獨家研發「iPMx分子快速檢驗技術」,歡迎「資通訊研發/產品開發、醫材設備/輔具、醫電工程、生技醫藥等從業人員」、「大專院校、研究所、生醫學院等相關科系學生(如:醫師、護理師、放射科醫師..)」報名本課程,幫助您提升在「精準醫療」、「分子檢測技術」、「分子檢測工具開發」所需具備的產品研發能力。

標題的icon

課程對象

  • 資通訊研發/產品開發、醫材設備/輔具、醫電工程、生技醫藥等從業人員
  • 大專院校、研究所、生醫學院等相關科系學生(如:醫師、護理師、放射科醫師..)
標題的icon

講師簡介

李文靜 講師

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 / 精準醫療指引診斷技術組

專長:分子檢測分生技術、植物基源鑑定

標題的icon

課程大綱

 

課程主題

課程大綱

上課時間

上課時數

主題一:精準醫療大趨勢

l   何謂精準醫療?

l   全球大環境的轉變

l   尋求困境中的契機

l   與時俱進的醫療體系

l   購買即可觀看課程

l   確認繳費後,3個工作天會寄發email通知報名學員觀看網址及帳密權限

2hrs

主題二:分子檢測技術

l   分子檢測技術介紹: PCR

l   分子檢測技術介紹: NGS

l   分子檢測技術介紹: Lateral Flow

l   其他分子檢測技術

主題三:分子檢測工具開發

l   分子診斷工具開發

l   癌症檢測工具範例

l   POCT檢測工具範例

l   精準醫療

 

 

標題的icon

貼心提醒

n   課程費用:定價1,800/人,團報價1,500元/(同家公司三位以上報名)

n   上課方式:

    1. 本課程將於 ITRI College+產業學院雲端教室上線,讓報名成功之學員閱覽數位課程影片,屆時將發送上課通知所有報名學員。

2. 本網站將依您報名登入的 email,發送給您正式上課通知。您可依您登入的帳號、密碼進入 本網站內按學習計畫線上上課。

3. 上課期間:為期3個月之使用期間,3個月期間內無限次觀看

n   報名費用/重要提醒:

1. 線上課程同帳號僅限本人用,不得將參加課程活動之權利轉讓予任何其他第三人。

2.  請線上課程學員遵守 ITRI College+工研院知識訂閱平台之隱私聲明相關規範,以免觸法。

n   報名方式:

1.至產業學習網(college.itri.org.tw)線上報名

2.E-mail  clairechi@itri.org.tw

3.報名洽詢:03-5912892黃小姐

n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您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2.如本課因其他因素造成課程取消,本院將無息辦理退費,敬請見諒!

  3.請收到上課及繳費通知後,於七天內匯款、支票或線上刷卡方式進行繳費

   (發票於課程開通當天開立),若欲提早取得發票,請洽詢本學習中心。

  4.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標題的icon

學習權益

※本課程為數位課程,無特定觀看日期,待報名且繳款完成後,由課程承辦人確認收款無誤後,將開通帳號以及提供觀看連結予學員,並享有付費期間內無限次數觀看權限。

※為確保學員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敬請主動詢問是否完成報名。

※數位課程同一帳號僅限本人使用,不得將參加課程活動之權利轉讓予他人。

※請報名學員遵守數位學習平台之隱私聲明相關規範。

標題的icon

相關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推薦課程

Loading...
標題的icon

相關文章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