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AI人工智慧,對於醫學診斷的幫助有多少嗎? 根據哈佛大學案例研究結果顯示: 人的錯誤率大概是3.5%左右,機器學習是7%左右, 可是如果人機加在一起,只有0.5%的失誤率!😮 想了解更多嗎?來一起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AI,智慧醫療,生技醫藥

AI醫學影像判讀—淺談智慧醫療的救命推手!

資料夾icon
行事曆icon 2023/02/01
Loading...



想知道AI人工智慧,對於醫學診斷的幫助有多少嗎?

根據哈佛大學案例研究結果顯示:

人的錯誤率大概是3.5%左右,機器學習是7%左右,

可是如果人機加在一起,只有0.5%的失誤率!😮

想了解更多嗎?來一起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本集節目來賓與主持人:

臺中榮民總醫院 放射線部主治醫生 陳詩華

工研小仙女 娃娃


➤本集節目議題:

00:00 開場&來賓介紹

01:01 今年9月有一則振奮人心的新聞:國際知名媒體「Newsweek」及全球重要數據資料庫「Statista」全球智慧醫院評比出爐,臺中榮總為兩岸三地唯一入選醫院!

哇!這實在很厲害!請臺中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主治醫生陳詩華。簡單介紹一下,臺中榮總智慧醫院推動狀況,獨步全臺唯一的原因為何?

04:30 「AI醫學影像判讀」在「智慧醫療」中佔的重要性,為何能稱為「智慧醫療的救命推手!」?

06:30 在臺灣ICT產業與醫療院所的合作已經非常成熟,造福醫療產業,跨越傳統醫療的限制,成為救命推手。請問老師在全球與臺灣,您認為有哪些成功合作案例,可以跟我們分享?

09:53 請問陳老師,您大學為醫學系,後續又進修生醫電子與資訊學博士,您平日主業是醫師,應該非常忙碌,投入兩個跨領域的專業研究,是否看到目前產業上的人力發展需求?

13:00 請問陳老師覺得「醫學影像與判讀技術」課程,這門課程的特色?適合什麼樣的人參加?

這門課是全線上課程,請問老師覺得這系列課程透過線上方式學習,可以強化那些學習成效?

16:20 請問加入這個智慧影像判讀領域的從業人員,他的薪資約略落在哪個範圍?是否可以請老師說明。


➤課程推薦

✅醫學影像與判讀技術【數位全系列】

https://bit.ly/3WOuUf1

✅智慧醫療系列課程

https://college.itri.org.tw/edm/D1/007/09/edm.html

✅生技醫藥系列課程

https://college.itri.org.tw/edm/D1/006/10/edm.html

Loading...
網頁Top按鈕 (網頁回到頂端)